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谢东:让抗艾药品实现“中国造”

发布时间:2017-05-19 16:30 来源:央广网 作者:姚东明

  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谢东的办公室被实验室和厂房包围着,只有不到20平米,这似乎与他董事长的身份并不相符。尽管窗外绿意盎然,但这里仍免不了飘来淡淡酸味、传来阵阵噪音。办公桌对面的一块白板上,蓝色、红色的标记依然记载着他与团队讨论问题的痕迹。身高1米82的谢东,身着精心熨烫的白衬衫,举手投足间流露着自信和优雅。望着桌子上的照片,他向我们介绍起远在美国的家人。

  谢东:这是我的两个女儿,我以前经常回去,现在他们上大学了。

  记者:夫人呢?

  谢东:夫人还在美国,但是现在回来的越来越多了,我的时间在这边多一些。

  上个世纪80年代,他大学毕业后出国深造,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取得了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陆续在国际上发表了12篇关于癌症和艾滋病的文章,进入抗艾前沿领域。2002年,他带着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回到国内创业,首先就把目标瞄准了艾滋病。

  谢东:其实当时也没有做那么长期的打算,因为觉得可能三、四年就能够做的差不多。结果这个环境真是非常的困难,我一做做了15年。

  终于,团队研发的“艾博卫泰”进入了临床试验最后阶段,得到审批后,将成为在全球率先上市的长效抗艾滋病新药。在这十五年磨一剑,一朝天下知的前夕,谢东心里并没有太多的兴奋,反而是感到释然,因为这也是圆了父亲的一个心愿。

  谢东:我父亲这么多年一直特别支持我这个药物,他是四年前走的,临终的时候就在问我这个药进展的怎么样,所以我肯定是要,我觉得对得起他,做了一个真正有效安全的药给患者。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