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聚焦近年来全球十大典型数据安全事件

发布时间:2017-05-19 15: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宋豪新

    附十大典型事件(时间顺序):

    1. 全球范围遭受勒索软件攻击

    关键词:网络武器泄漏,勒索软件,数据加密,比特币

    2017年5月12日,全球范围爆发针对Windows操作系统的勒索软件(WannaCry)感染事件。该勒索软件利用此前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武器库泄露的WindowsSMB服务漏洞进行攻击,受攻击文件被加密,用户需支付比特币才能取回文件,否则赎金翻倍或是文件被彻底删除。全球100多个国家数十万用户中招,国内的企业、学校、医疗、电力、能源、银行、交通等多个行业均遭受不同程度的影响。

    安全漏洞的发掘和利用已经形成了大规模的全球性黑色产业链。美国政府网络武器库的泄漏更是加剧了黑客利用众多未知零日漏洞发起攻击的威胁。2017年3月,微软就已经发布此次黑客攻击所利用的漏洞的修复补丁,但全球有太多用户没有及时修复更新,再加上众多教育系统、医院等还在使用微软早已停止安全更新的Windows XP系统,网络安全意识的缺乏击溃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类似事件:2016年11月旧金山市政地铁系统感染勒索软件,自动售票机被迫关闭,旅客被允许在周六免费乘坐轻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