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李铁足球公园对外开放 里皮:希望这里能培养出明星球员

发布时间:2017-05-19 13:59 来源:新华社 作者:

    18日,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浑河河畔的李铁8号足球公园宣布正式对市民开放。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里皮在开园仪式上表示,足球公园的建设之好超出他的想象,希望这能吸引更多的孩子来踢球。

    “我跟李铁最早的相识是在广州恒大俱乐部,后来我来到中国国家队后力主他进入国家队教练组,他对我帮助很大。”里皮说。“之前就听说李铁在搞足球公园,不过没想到建设的这么好,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青少年来这里踢球。只有青少年足球发展好了,中国足球才能发展得更好。希望在这里可以做大足球人口,并能培养出明星球员。”

    李铁8号足球公园,总占地面积45公顷。运动功能区占地面积超过100亩,包括3座气膜馆及5块室外足球场和相关配套设施。其中足球气膜馆建筑面积为9000多平方米,场地按照专业足球场的标准建设,是东北三省唯一通过国际足联最高级别二星认证的室内专业足球场。另外还建有1座面积为3150平方米的羽毛球气膜馆和一座面积为3825平方米的综合气膜馆。此外,公园内还建设了5块室外足球场地。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认为,以足球公园对外开放为标志,辽宁足球又进入到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期。“辽宁有着深厚的足球土壤。希望李铁和他的足球公园能够为辽宁足球和中国足球培养出更多人才。我们也将在各方面给予支持。”宋凯说。

    李铁自己则在开园仪式上表达了想成为中国最好的足球教练的雄心。这位现任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说:“当我意识到中国足球的未来只有搞好青训这一条路的时候,我就决定做一个足球公园。我们有信心把这里打造成全中国最好的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我个人也会不断地努力和学习,争取有一天能成为中国最好的教练。”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