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姚明出席广东省篮球联赛 肇庆队揭幕战取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7-05-19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贵江

姚明出席广东省篮球联赛肇庆队揭幕战取开门红

  图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出席广东省篮球联赛开幕式 岳兰莲/摄

  中新网肇庆5月19日电 (记者唐贵江)珠江啤酒·2017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揭幕战18日晚在肇庆怀集体育馆打响,肇庆农信队在主场迎战湛江农信队,经过激烈的较量,最终肇庆队以78:76逆转湛江取得开门红。

  图为姚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岳兰莲/摄

  当晚的揭幕战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的嘉宾——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这也是姚明在五月份的第二次广东之行,第一次则是出席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

  姚明曾在采访中说道,“我一直在关注广东省篮球联赛这个民间篮球平台,觉得已经初步成型的‘广东模式’非常值得借鉴,推动基层篮球的发展光靠中国篮协的力量是不够的,各地区的篮协都发动起来,才会有更佳的效应。”

  图为两队在激烈拼抢 岳兰莲/摄

  今年的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共有19支参赛队伍,除了今晚揭幕战的两支队伍,还有:广州、深圳、东莞、河源、佛山、顺德、江门、中山、珠海、清远、韶关、茂名、湛江、云浮、阳江、汕头、揭阳、惠州,共有337名运动员,136场比赛,历时4个月之久,直至9月16日决出最终冠军。

  图为最后一分钟肇庆队李嘉健投进三分反超湛江队 岳兰莲/摄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中共肇庆市委副书记、肇庆市市长陈旭东;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体育发展部部长许闽峰等出席了当晚的开幕仪式。

  比赛开始后,湛江队队长陈秋杰率先中投命中,随后肇庆队27号彭辉三分命中还以颜色。首节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次节初段双方分差依然咬的很紧,比分交替上升,湛江队以47比39领先肇庆队结束上半场。

  图为当晚的啦啦队 岳兰莲/摄

  换边再战,肇庆队防守力度加强,但湛江队凭借内线身高优势频频得分,以68比56进入末节。最后10分钟,肇庆队积极抢攻,而湛江队这节命中率下降,最终肇庆队以78比76逆转战胜湛江队。(完)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