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国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年会聚焦中美关系新变局

发布时间:2017-05-19 13: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平

    中青在线华盛顿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5月18日晚,由杰出美籍华人组成的美国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在华盛顿里根大厦举行颁奖庆典晚宴。“百人会”成员及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美国众议员罗伊斯和赵小兰、白宫驻美国商务部联络官艾立克·布兰斯塔德等各界嘉宾400余人出席。

    庆典晚宴由“百人会”成员、彭博电视主持人贝蒂·刘女士主持。晚宴上播放了该会共同创始人、美籍华人建筑师贝聿铭100岁生日的纪念短片,并为崔天凯大使和即将赴北京就任第12任美国驻华大使的特里·布兰斯塔德颁发了“2017年中美关系杰出领袖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平/摄

    晚宴揭开了百人会第27届年会的序幕。据悉,本次年会从5月18日至20日在华盛顿举行。这是美国最新一届大选以来中美关系领域的一次较大规模的聚会,年会将聚焦中美关系的新变局以及美国华人社区的热点议题。

    本次年会延续“百人会”历年年会的主题“求同存异”,今年将重点关注中美关系中的四个关键领域,包括地缘政治、经贸投资、国家软实力和媒体在中美关系中的作用等。活动分成三部分,包括5月18日晚在里根大厦举行的庆典晚宴,19日晚在万豪酒店举行的论坛活动,20日在国家媒体俱乐部举行的社区对话。期间将有超过500位来自商界、政府、学界以及媒体的领袖人物与会。

    年会期间,“百人会”还将公布2017年度中美公众印象民意调查。“百人会”1994年推出这一调查项目,此后曾在2001年、2005年、2007年和2012年进行。该项目是中美关系领域唯一持续进行的较大样本的民调项目,是“百人会”关于中美关系研究的代表之作。这一调查以“美国人眼中的中国”和“中国人眼中的美国”的视角,对多年来中美两国彼此印象的变化进行追踪。调查对象针对两国普通公众、意见领袖、政策专家和商界精英,还包括美国政策圈中的部分团体。

    本次年会的三位共同主席均由“百人会”会员出任,包括“百人会”会长、前加州哈斯廷斯法学院院长吴华扬教授,前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朱健荣,马里兰州商务厅副厅长吴旭淳。

    “百人会”成立于1990年底,现有成员154人,均为在各自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美籍华人领袖人物。“百人会”为无党派非政治团体,对各项议题秉承“求同存异”原则,同时保持独立立场。自创建以来,“百人会”汇集其杰出会员的集体力量,致力于推动中美互信、培养下一代领导者、促进美籍华人获全面容纳,并就此在中美两国设立和开展多个项目。“百人会”总部设在纽约市,并在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和北京设有分会。

    “百人会”每年都举办以“求同存异”为主题的年会,探讨中美两国在经济、环境、政治和社会文化发展方面的全球影响。在往届年会的演讲嘉宾中,包括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布热津斯基、前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奥斯卡奖最佳导演李安等。(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