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泰国汉语热:当地老师能用中文表述"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7-05-19 10:37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喆

  公书婉表示,“我们的教学方法主要是寓教于乐,比如在学校开设剪纸、中国结、武术等中国才艺辅导课,这些课程让好动的小学生可以玩着学,动着学。”近年来,孔子学院根据当地民众需求,除了推出涵盖经贸、旅游、中医、职业技能的特色汉语课程,还积极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深受当地民众的欢迎。

  公书婉和她的同事们也在积极组织文化活动,她说:“每到中国传统节日我们会组织中国文化活动,活动不仅对本校教职工、学生及学生家长开放,也会吸引周边学校的学生和市民前来围观,这些活动能帮助学生了解中国文化,很多人因为这些活动开始对中国产生兴趣。”

  公书婉从教的三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三年,她能够感受到这个倡议的实施给当地带来的变化。

  “就拿学校的老师来说,他们都能用中文将‘一带一路’表述出来,课余时间当地老师也会和我们讨论如何在‘一带一路’的感召下,提升学校教育力量与师资力量,他们经常说中国的高铁很厉害,我想‘一带一路’能带给他们一些新视角的东西,是他们没有想过的。”

  公书婉曾生活的城市并不算泰国的大城市,但在超市里可以买到各色的中国物产,这里的大米也已运到中国南方小城。“比起前几年,中国人在这里生活更加便利了,在这里可以看到中国的电视剧,吃到中国本土的食物,对在他乡生活的我们是一种幸福”公书婉说到。

  公书婉说,“在三年工作生活中我哭过,抱怨过,最后选择坚持下来,而且一坚持就是三年。泰国人可爱淳朴,对于这份工作我也觉得非常满足,真正热爱它了,才能一直坚持着。”

  公书婉还记得在自己即将离任的时候,曾经调皮的孩子对她说,“老师,我舍不得你,这一年感谢你教给我的一切,将来我还要继续学习汉语,然后去中国留学,我爱你!”就在很多个这样的瞬间,让她感觉到异国他乡的温暖与这份工作带来的成就感。

  正如公书婉所说的,每一个汉语教师志愿者都是中国形象的缩影,他们能做的也许不多,但点点滴滴的付出都是为了架起中外友谊的桥梁。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