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守候微光
APP下载

大图抢占菲律宾头版 视频关注普京弹钢琴|外媒眼中的“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7-05-19 08: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报·中青在线

   巴基斯坦:关注中巴经济走廊

  5月14日,巴基斯坦《黎明报》|“总理向中国元首讲述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 (某国产手机的大广告吸引眼球)

  5月15日,巴基斯坦《黎明报》|“谢里夫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不该被政治化’”

  5月14日,巴基斯坦《新闻报》|“巴基斯坦与中国签署的新项目高达百亿美元”

   菲律宾:菲已经准备好

  菲律宾的几家报纸都大幅报道了这一次高峰论坛。

  5月15日,菲律宾《马尼拉公报》|“东盟国家元首相见——菲律宾已准备就绪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5月15日,《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

  5与15日,菲律宾《马尼拉标准报》

   马来西亚:世纪蓝图

  5月15日,马来西亚《星报》|“世纪之计”

  5月14日,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5月15日,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南美国家:中国开启新丝绸之路

  此次参会的国家政要中,来自南美洲的政要有两位——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与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南美国家的媒体密切关注着此次高峰论坛的成果,多次引用习近平在开幕式中的讲话,强调“不论来自亚洲、欧洲,还是非洲、美洲,都是‘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的伙伴。”

  5月15日,巴西《商业期刊报》|“中国将投入千亿美元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5月15日,阿根廷《纪事报》|“马克里与中国大企业见面增加投资与赞助——阿根廷代表团协议对华出口牛肉、葡萄和蔓越莓”

  5月15日,墨西哥《经济学家报》|“中国诞生的新‘丝绸之路’”

   俄罗斯媒体密集报道

  俄罗斯媒体对此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十分关注。《今日俄罗斯》对开幕式及圆桌会议都进行了直播,并推出“一带一路”专题,更新论坛最新情况,还包括普京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会议间歇弹钢琴的视频。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

  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意大利当地媒体对峰会给予了高度关注。意大利第一大财经类报纸《24小时太阳报》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进行了详细报道,制作了一个近3分钟的视频,强调了“中国对建设新‘丝绸之路’的计划将投入数千亿元资金支持”,并援引参会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的讲话表示,意大利应抓住机遇,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在中国诞生的国际合作新路线图”

  “中国,在新丝绸之路的大笔投资。真蒂洛尼:意大利将积极参与”

  编辑|王婷舒

【责任编辑:孙惠贤】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