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泄密”风波后 特朗普与以色列总理通电话

发布时间:2017-05-19 08:14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言人17日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当天早些时候通电话,磋商了特朗普下周的访以行程。这通电话打在特朗普“泄密”风波发酵之际,以色列则被外界认定为那个“遭泄密”的盟友。

  特朗普上周在白宫会晤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俄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美国《华盛顿邮报》15日援引多名美高官的话报道,特朗普在会谈中提到,美方最新掌握的情报显示“伊斯兰国”成员试图用手提电脑炸飞机。该情报由美国的一个盟友提供,对方根据情报共享协议分享给美方。

  《华盛顿邮报》报道在美国引发轩然大波,特朗普被指向俄罗斯“泄密”。对此,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赫伯特·麦克马斯均出面澄清,称特朗普没有在会谈中讨论具体的信源、手段和军事行动计划。特朗普本人则于16日发表推文称,他完全有权与俄罗斯官员就打击恐怖主义共享信息。

  随后,又有消息人士爆料称,以色列就是提供情报的盟国,以方反应因而备受舆论关注。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言人17日说,内塔尼亚胡和特朗普刚通完电话,两人谈了20分钟。

  该发言人没有说明通话由哪方发起,也没有提及外界关注的“泄密”风波,仅表示双方就特朗普下周访以安排展开了磋商。特朗普定于19日开启他就任总统以来的首次出访,以色列是其中一站。

  另一方面,许多以色列官员已在没有直接谈及“泄密”风波的情况下明确表态,以美同盟依旧坚固,双方将继续致力于安全问题合作。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发表推文说,以美安全合作规模史无前例,对以方的助益同样“史无前例”。

  以色列情报部长以色列·卡茨说,他对美国情报界“信心十足”,两国间情报合作将继续深入展开。以色列驻美国大使罗恩·德尔默也作出类似表态

  法新社称,美国是以色列最为重要的盟友,每年向其提供的防务援助高达30亿美元(约合206亿元人民币)。(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