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第七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7-05-19 04: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裴江文

  本报浙江宁海5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第七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结果今晚在浙江省宁海县揭晓。

  当选者是:走过50多个贫困地区,坚持用影像和文字记录贫困地区人群生存状态的江南忆龄;一年内两征南北极,在全球150多个国家传播友谊和文化的医生黄明;世界上第一位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左岸的女性柳如烟;户外旅行的足迹先后到达48个国家的纪录片导演老极;数十次进入青藏高原,遍访阿里的村落和寺庙,呼吁保护藏文化和藏传佛教艺术的知名摄影师宗同昌;4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王方辰;拥有30年的探险旅行经历,其中20年都在做环保志愿者的孙建军;多年对长江流域地理和人文考察,完成《中华长江文化大系》的刘锋;实现徐霞客未竟遗愿第一人的李根浩;打破中国‘欺山莫欺水’的禁忌,以纯人力独木舟的形式探索海洋,填补了中国在海洋独木舟探险领域空白的李华灿。

  “天下旅游,宁海开游”。宁海县是明代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的启程之地。为纪念徐霞客,倡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实践精神,支持徐霞客旅行文化线路申请世界文化遗产,鼓励绿色旅游、文明旅游、低碳旅游、健康旅游,进一步塑造有尊严、有涵养、有活力的中国游客形象,中国文化促进会、中国青年报社以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组委会等相关组织机构共同举办第七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

  第七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受到旅行爱好者的关注。经过评委会投票,20名候选人和团体获得提名,最终由21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评选出第七届“中国当代徐霞客”。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