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福建举办大学生艺术节合唱展演

发布时间:2017-05-18 21: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5月17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福建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合唱展演(决赛)暨2017年大学生合唱节举行。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36所高校的46支队伍参加本次决赛。

    比赛分甲组(非专业组)和乙组(专业组)两个组别。比赛中,各个高校的参赛队伍们以歌会友,竞放异彩。作为东道主团队,福建师范大学合唱团演唱的《归园田居》引得满堂喝彩。该合唱团大赛经验丰富,历年蝉联省合唱比赛冠军,多年来在福建省独占鳌头。

    “压力肯定会有的。艺术的境界是无止境的,站在风口浪尖上就要不断打磨自己。”福建师大合唱团的指挥老师叶荣表示,“通过艺术本身去吸引自己,是最好的排解压力的方法。”

    而对于这次参赛经历,厦门理工学院团队的指挥老师表示“不虚此行”。曾拿下过金奖的该团队希望能带着更好的成绩回到学校,不过领队老师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享受合唱”,“合唱重要的是‘合’,最重要的是要有团队精神”。

    据悉,本次合唱节为福建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的现场活动之一,初赛阶段共吸引了福建省内57所高校74支队伍报名参加。为保证本次活动顺利进行,福建省教育厅专门成立了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组委会,统筹本次赛事所有活动。福建师范大学团委面向全校招募了100多名学生志愿者,负责本次展演活动的现场引导、带队等服务保障工作。同时,本次活动还开通#不负理想不负韶华#微话题,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并通过福建师范大学团委直播平台同步转播。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