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华尔街看好百度视频业务 爱奇艺将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发布时间:2017-05-18 10:43 来源:环球网 

  近期,国际知名财经杂志《巴伦周刊》发表文章称,摩根大通对中国的在线视频行业保持乐观态度,认为其内容战略转向原创制作,将拉动视频订阅率,带来更好的利润前景。同时,摩根大通表示对百度的视频业务持积极态度,预计将百度2017财年的营业利润提高13%。

  摩根大通最新报告强调,爱奇艺将在视频订阅和原创内容方面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并且将在2019年实现盈利。而爱奇艺作为在线视频行业首个即将实现盈利的企业,资本市场会给爱奇艺以超过本身价值很多的高溢价估值。截止今年三月,爱奇艺的日活用户达到1.29亿,月活用户为4.9亿,每月用户时间为342亿分钟,牢牢占据着在线视频行业的龙头地位。

  国际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也对百度的视频业务表示看好,认为爱奇艺与Netflix的合作,将进一步夯实爱奇艺的行业领头地位。由于中国法律条例禁止Netflix直接进入该地区,Netflix现在通过爱奇艺平台向其付费用户播放原创节目,这将增强爱奇艺平台的内容优势。并且,福布斯预计百度在中国的在线视频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19%左右,将逐渐增加到预测期末的21%左右。

  相较国内另外两家公司优酷土豆和腾讯视频,爱奇艺会在长时间里保持优势地位。华尔街评论称,阿里的优酷土豆在移动端竞争力薄弱,目前的行业地位也是基于过去PC端的积累。并且,在被阿里巴巴收购后,优酷土豆失去了独立发展的机会,很难对爱奇艺产生实质性的威胁。

  而在内容和版权为王的行业情境下,只要各方都持续保持对内容的投入,行业格局就很难产生变化。无法在内容上取得绝对优势,腾讯视频也很难超越爱奇艺。而且,爱奇艺已获得一轮15.3亿美元融资,这将进一步拉大爱奇艺与优酷土豆和腾讯视频的差距。

  除了视频业务外,百度在核心业务方面,传统搜索广告和资讯流组成的双引擎也正在迅猛发展。汇丰银行评价称,现有客户正在恢复对百度核心搜索业务的信心。手机百度资讯流日活用户已达到8300万,百家号内容创作者数量超过45万,成绩显著。

  2017年第一季度,百度的总营收较去年同比增长6.8%,第二季度预计同比增长12.1%到14.9%。从百度营收方面来看,整体业绩已经实现全面复苏和增长。汇丰银行对百度的整体业务情况抱有信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223美元。并且预计百度第三季度将会增长28%,而第四季度的增长率将达到45%。

  百度在新兴的AI业务领域也取得了良好的进展。百度的下一代对话式AI平台DuerOS已经相继与小鱼在家、海尔、美的、联想等巨头达成合作,“Apollo”计划的推出,也将帮助百度奠定在自动驾驶领域的行业领头者地位。无论是技术还是对AI的产品化尝试,相对于阿里和腾讯,百度已经占据了优势地位。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