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菏泽市委召开“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5-18 17: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为进一步深入青春扶贫行动,全面了解青少年社工示范站点、“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项目运行情况,增强贫困青少年群体关爱帮扶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5月16日,团菏泽市委组织召开“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贫困青少年关爱项目工作推进会。团菏泽市委相关负责人,各县区团委,各承接机构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是由团山东省委主办的贫困青少年关爱公益创投项目,是共青团深入基层社区,关爱青少年、服务青少年、维护青少年权益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团菏泽市委通过争取团省委支持,积极众筹社会资源,募集52万元资金,建设东城办事处谢场社区等青少年事务社区示范站点3个,策划开展“向阳花”、“同伴计划”、“益起成长”等贫困青少年关爱项目8个,服务青少年群体1.3万人。

    此次推进会上,花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王亚慧介绍了首批青少年社工示范点、“益暖齐鲁”项目开展情况,并对站点建设、方案策划、团队管理、资金使用、成果展示、结项评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此外,8家公益组织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工作进展、预期效果及下步工作打算,并对项目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团菏泽市委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青春扶贫·益暖齐鲁”贫困青少年关爱项目,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参与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团组织构建基层“共青团+社会组织+志愿者+社工”工作体系,畅通联系服务青少年“最后一公里”的新尝试。各级团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服务贫困青少年群体的迫切需求,积极协助服务机构对接相关部门,在落实办公场所、招募人员、筹措资源、对接项目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各青年社会公益组织要不断提升项目执行和能力提升建设,不断加强自身筹资能力,积极向专业社工机构转型,为贫困青少年群体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多样化的公益服务,让更多的青少年享受到公益慈善的温暖。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集青少年综合服务、公益资源共享、公益人才培养、志愿文化推广等共青团直接联系服务青年的示范性“拳头产品”。(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