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脱贫影记
APP下载

【脱贫攻坚 陕西在行动】石泉:医疗扶贫“硬政策” 让贫困群众看病无忧

发布时间:2017-05-18 13:12 来源:西部网 作者:张鹏飞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鹏飞)安康市石泉县通过实施“提高新农合报销比例,降低起付线,落实贫困人口合规医疗费用全额报销”等医疗扶贫“硬政策”,减轻了贫困人口的看病负担,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69岁王武汉老人,是石泉县城关镇红岩村的贫困户,两个多月前他上山砍柴时造成头部受伤,在县医院住院治疗了12天,花费2800多元。但让他没想到的是,直到出院,他只交了250元的住院门槛费和10元的其它费用。

  王武汉的女儿王全芬:“给我们省了2000多块钱!(这)相当于我两个月的(务工)工资。”

  石泉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全县18.2万人,贫困人口2.4万人,其中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占到了三分之一以上。2016年11月,石泉县出台了《贫困人口医疗费用报销办法》,凡是在石泉县境内的县级医院住院治疗的贫困人口,起付费减半,合规费用报销比例提高到85%,剩余15%的费用再由民政部门进行兜底。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