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山村联播
APP下载

助力扶贫攻坚 好丽友等爱心企业获嘉奖

发布时间:2017-05-18 09:44 来源:光明网 

  2017年3月28日,“中国扶贫基金会2016年度捐赠人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扶贫基金会主要负责人、捐方代表、合作伙伴、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报告了2016年工作成果以及2017年工作展望,并对2016年度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作出表彰和答谢。在扶贫公益事业中默默耕耘的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等机构荣获年度杰出贡献奖。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国扶贫基金会致力于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生计扶贫和救灾扶贫,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健康扶贫领域开展了“母婴平安项目”和“爱加餐项目”,共惠及419,475名贫困人口;教育扶贫领域开展“爱心包裹”、“筑巢行动”、“新长城助学”、“童伴计划”等,共惠及1,245,749名贫困人口;农村生计发展领域开展“小额信贷”、“溪桥工程”、“美丽乡村”、“善品公社”等,共惠及2,004,223名贫困人口;救灾扶贫领域开展“紧急救援”、“芦山灾后重建”、“鲁甸灾后重建”等,共惠及609,785名贫困人口。

  国务院扶贫办公室洪天云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扶贫基金会是动员社会力量脱贫攻坚战的很好的平台。作为优质的动员平台,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优异成绩单,离不开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其中,众多充满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就是一股强大的公益力量。而作为获得杰出贡献奖的企业代表之一,好丽友近年来在扶贫公益事业的贡献非常具有代表性。

  秉承培育人才、创造价值、奉献社会的经营理念,好丽友时刻谨记以己之力回报社会,在中国扶贫脱贫公益事业领域留下坚实的足迹。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好丽友的合作历程始于2013年。在这个历程中,好丽友的身影频频出现在芦山地震、鲁甸地震的灾后救援中,为灾区人民第一时间送去物资和温暖;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中心联合发起好丽友公益梦想实践大赛,努力搭建校园公益平台,鼓励大学生投身社会公益;积极投身于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善行者”、“爱心厨房”等项目,从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等方面,全方位助力贫困地区儿童的快乐成长。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最光荣的任务也是脱贫攻坚。社会力量的介入,不仅是对政府扶贫工作的有益补充,更是社会帮扶资源和贫困人口帮扶需求的有效对接,有助于营造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社会氛围。未来,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一起加入,齐心聚力,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