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今年首个35℃高温来袭 北京今明天“烧烤”感十足

发布时间:2017-05-18 08:02 来源:中国天气网 

  5月17日,热浪来袭,北京正式开启炎炎夏日节奏。图为民众戴墨镜、穿着清凉出行。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天北京最高气温将达35℃,成为今年北京首个高温天;明天,气温继续攀升将达36℃。由于今明天天气晴朗,紫外线强烈,户外十分暴晒,大家尽量减少在户外活动的时间;外出时,做好防晒措施。

  16日下午,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一二级转南风三四级,最高气温将达35℃;夜间依旧晴朗,气温在21℃左右。这将是北京今年首次出现35℃高温天。

  明天,北京“热情”依旧,最高气温将达36℃,再创今年来新高。同时,今明天天气晴朗,紫外线强烈,户外“烧烤”感十足。

  据统计,北京常年首个高温日一般出现在6月10日,今年出现明显偏早,但也并非先例。2010年5月19日,北京就遭遇了38.1℃的“炙烤”。5月的极端最高最高气温记录出现在2014年5月29日,达40.3℃。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的7天预报,周六,北京气温略有下降但晴热依旧,最高气温34℃;周日,白天和夜间气温同时下降,气温在17-32℃之间。下周一开始,白天气温继续下降维持在27℃左右,回归初夏正常水平。

  今明天,北京高温持续。高温天时,上午10时以后到下午4时以前,是一天里最热的时段。如果能待在屋里的就待在屋里;需要户外行走或作业的,最好选择有树荫和遮蔽的地方。同时,穿衣最好选择半长的棉布或丝质衣服,既能遮蔽阳光,又能让皮肤畅快呼吸。外出要戴太阳帽、太阳眼镜,打遮阳伞,涂抹防晒霜。老人、小孩和女性还要多带一件外衣,以备进入空调环境使用。同时,天气干燥,大家应多食果蔬、多饮水,以免中暑。北京目前依然处于森林橙色火险预警中,需注意用火安全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