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332个创建单位被认定为
2016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发布时间:2017-05-18 04: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近日,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对2016年度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成果进行认定,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状态监测中心监测三班等332个创建单位被认定为2016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通知的下发也标志着以“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自2001年团中央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05年更名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记者注)联合发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以来(以下简称“创建活动”),各地区、各行业积极响应、大力推广,通过“自下而上、逐级创建”的方式,在一线生产车间、班组中广泛开展创建活动,创建各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近10万个,充分体现出企业对于安全生产的重视以及企业青年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发挥的突出作用。

  据悉,本年度的创建活动在以往创建工作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在强化青年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上“下功夫”,通过组织安全主题团课、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制作安全生产课件等活动,提升青年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培养青年职工应对突发安全事故能力。更加注重在提高青年职工安全生产技能上“下功夫”,通过拓宽技能岗位练兵平台,引导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学技成才。更加注重在鼓励青年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管理上“下功夫”,引导青年职工通过征集合理化建议等形式参与安全生产管理,激励青年职工在安全生产领域创新创造、岗位建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