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2017中国“海创周”聚焦“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7-05-18 04: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5月16日,2017中国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以下简称“海创周”)在广西来宾开幕。此次海创周以“海外英才,智汇来宾”为主题,24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杰出海归创新创业代表、研究者汇聚广西来宾,围绕吸引海外优秀人才、技术和项目落地、融入“一带一路”交流研讨会等多个议题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开幕式现场,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院士作了主题为《“一带一路”与农业发展》的讲座。他运用大量的数据、详实的资料,深入分析了我国农业生产与农产品需求趋势、农业“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性、农业“一带一路”合作现状和存在问题及发展建议。

  此次“海创周”为期3天,活动期间将开展海外学人归国创业分享沙龙、“来宾汇·青创梦”优秀创业项目路演和高端人才交流对接洽谈会、投资创新创业环境实地考察等活动,汇聚海外学人、企业家和专家智慧,寻找合作新机遇,推动来宾转型发展。出席活动的嘉宾还前往来宾市金秀县开展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捐资助学活动。

  本届“海创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主办,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全国青联留学人员联谊会、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联、来宾市委、来宾市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