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乐焰辉:追寻梦想的带兵人

——记全军优秀指挥军官、火箭军某旅发射营营长乐焰辉

发布时间:2017-05-17 15:38 来源:中青在线 

    2012年盛夏,戈壁高原,一枚乳白色的导弹昂首矗立、蓄势待发,指挥此次实弹发射的是一名英姿飒爽的年轻上尉军官,口令铿锵有力,指挥气定神闲。数分钟后,这枚新型导弹腾空而起,准确命中目标。

    地下龙宫,神剑蛰伏。发射架下,还是这位年轻的上尉军官,慷慨陈词、激昂文字,一场千里同步的《血性光芒照亮砺剑之路》的网上授课,沸腾将士热血,激起冲天豪气。

    他,就是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的“导弹发射先锋连”政治指导员乐焰辉。从汉江之滨到南国丛林,从未名湖畔到火箭兵方阵,他一路追梦,一路精彩。

    出生在湖北革命老区,父亲是一名参加过边境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听着洪湖水的涛声长大,“红色基因”深入血脉。乐焰辉自小就有个从军报国的梦,高中毕业时他报考清华大学国防生,成为一名后备军官。

    1996年初春,东海之滨,三军演兵,原第二炮兵某旅利剑出鞘,扬威斩魔。看到电视新闻里这一幕幕场景,火箭兵成为他清晰的梦想追求。大学毕业,他如愿走进了当年那支威风八面的导弹劲旅。

    寻梦“常规导弹第一旅”,淬火“导弹发射先锋连”,如今的乐焰辉已是这个连队的“党代表”。当好一名新时期优秀政治指导员,带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连队,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的强国梦、强军梦,成为他新的梦想。

    追寻梦想,他坚定如磐。梦想指引方向,乐焰辉把强军目标当成军旅人生的航向,把根深深地扎在部队基层。选择清华国防生、选择偏远作战部队、选择基层工作岗位,人生的三次选择,他每一次都坚定无比。放弃留京工作、放弃返校读研、放弃家人团聚,人生的三次放弃,他次次掷地有声、无怨无悔。

    追寻梦想,他激情如火。点燃激情成就梦想,乐焰辉深深热爱这身绿军装,热爱他追寻的事业。他持续深化职能使命、形势战备、职业道德教育,培养军人的血性和威武,用胸中火炬映红头顶一片天空,把战士个个带成嗷嗷叫的“小老虎”。

    追寻梦想,他实干如牛。仰望星空,乐焰辉一步一个脚印,踏着梦想的节奏前进。排长、新兵连长、指导员,乐焰辉经历的每个岗位个个精彩,完成的每项任务样样出色。为讲好理论课,他通读40余本理论专著,记下20多万字的笔记,一个课件竟要反复打磨十几遍。

    入伍以来,乐焰辉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被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优秀指挥军官,被火箭军表彰为优秀营连主官、优秀人才标兵、“四会”优秀政治教员等。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