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全国青联技能人才界别设立首个人才培养平台

发布时间:2017-05-17 13:50 来源:全国青联 

    5月12日至14日,全国青联技能人才界别组织委员赴绍兴开展首个青年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启动相关活动。活动中,委员们先后走进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网电力绍兴分公司、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精工集团柯西重钢基地开展实地调研,与中高职学生、青年技工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分享互动,并现场观摩绍兴市第四届职业教育成果展,参加了“绍兴市青年技能人才培养平台签约仪式”。

  12日下午,技能人才界别与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团委书记联席会、绍兴市教育局、共青团绍兴市委就联合设立绍兴市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平台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该平台拟通过组织、聘请界别委员、行业企业专家进行定期交流,为绍兴职业教育建设、职业技能竞赛出谋划策、问诊把脉,并向优秀毕业生提供企业实习就业机会,促进绍兴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教产融合、校企合作,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在绍兴市第四届职业教育成果展开幕式上,全国青联常委、技能人才界别秘书长薛志勇代表界别向绍兴市职业教育捐赠100万元,主要用于绍兴市职业技能竞赛集训及奖励等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活动现场,委员们观看了近年来绍兴市职业教育的成果展示、绍兴各职教院校的拿手“绝活”等。

  委员们在参观国网电力绍兴分公司与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后,与学校师生、青年技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召开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及职业技术院校毕业生就业、青年技工职业发展方向等进行交流。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就业中的实际困难,委员们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在学校应着重培养哪些技能、当前职业技能的发展趋势等经验和建议,鼓励同学们传承工匠精神,坚定信心、确定方向、努力学习,力争未来在青工一线的战场上实现个人梦想。

  在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技能人才界别首届“导师团”正式亮相,全国青联常委、“导师团”团长方文墨,全国青联常委朱黎明,全国青联委员洪家光,全国青联委员陈奇福进行了分享,从个人成长经历、技能提升、时间利用、拜师学艺、对工匠精神的理解等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方文墨代表界别“导师团”接受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颁发的导师结对聘任证书。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全国青联技能人才界别委员优势和专业特长,探索创新助力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的新模式,支持中高职院校进一步提升实践教学水平,为服务更多青年职业技能人才贡献力量。全国青联秘书处、团中央学校部、团浙江省委、绍兴市教育局、团绍兴市委有关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本文系全国青联原创,任何媒介转载请注明来自微信号“全国青联(acyf1949)”

 

来源:全国青联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