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国男篮新任主帅杜锋:更看重球员场上意识

发布时间:2017-05-17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王曦)由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16日在北体大进行了首次公开训练课。训练结束后,杜锋透露,他对于球员在球场意识方面是比较看重的,他希望通过这些训练、比赛能发掘一些有潜质的球员。

    这是杜锋作为中国男篮蓝队主帅后首次正式带队亮相。当日的训练内容只向媒体开放了半个小时左右,队员们进行了分组对抗,强度投篮等项目的练习。

    谈及对于球队的要求,杜锋强调,球员报到后,他专门召集全队开了会,“我要求队员们首先要有向心力。”杜锋称,所谓的向心力,就是队员们要团结一致,在球场上要打得更具整体性。杜锋强调,他对于球员的球场意识比较看重,换句话说,就是球员打球要动脑子。

    第一次进入国家队集训的青岛队球员张驰宇说:“刚跟着杜指导练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在球场上他要求我们多传球,少运球,要打得更加整体一些。另外,我觉得对于队员们的纪律性要求的很严。”

    国手李根对于杜锋同样印象深刻,“杜指导打球时,我与他在球场上同场竞技,当时就感觉他是一个很聪明,也很动脑子的球员,身体也很好。现在跟着杜指导练了一天半时间,感觉他要求的东西很细,他对于细节的把握与要求是很多的。让年轻队员把握住训练中的小东西与方面。”(完)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