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军营里的那些事儿:这位被公主抱的美女,不要害羞嘛

发布时间:2017-05-16 10:05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军事发布·防小务

  新的一周开始啦!一想到期待着更新的各位吃瓜群众,防小务的“洪荒之力”就藏不住了,埋头工作根本停不下来好吗!

  今天防小务就跟各位看官扒一扒军营里的那些事儿~上周的军营里,有欢笑,有泪水,有相聚,有离别,话不多说,咱们直接上图~

  “班长,我要和你死磕到底!”

  5月10日,77集团军某旅炮兵营二连在装甲车场组织举炮弹小竞赛,列兵魏欢欢主动挑战素有“黑脸班长”之称的上士吴小科。两人在比赛中均使出了“洪荒之力”,脸憋得通红,最终魏欢欢以相差3个败下阵来,不服输的他憨憨笑道:“班长,我要和你死磕到底!”(黄腾飞)

  就差3个,心疼小魏3秒钟!不过防小务就是喜欢这样敢死磕的男纸,看好你呦~

  母亲节:迷彩帽送给“兵妈妈”

  “阿妈,今天我们还给你带了礼物呢。你看,这顶迷彩帽就是专门送给您的,这样不管您在哪里,别人都会知道,您儿子是解放军!”母亲节前夕,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三连一群和大妈没有血缘关系又情意浓浓的官兵带着礼物和祝福走进了大妈的家。

  两年前,万大妈所在的芒海镇遭遇罕见的特大泥石流灾害,她的子女双双遇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时参与救援的三连官兵决定做万大妈的儿子。从此,每逢节假日,官兵们都会到大妈家去认亲。不仅仅是万大妈,连队还将跟大妈一样在泥石流中失去子女的其他三户老人纳入连队结对帮扶对象。(陈也张中强 马尧刚)

  防小务想说,老阿妈,母亲节快乐!我们都是您的兵儿子!

  600米外枪枪命中,狙击手是这样练成的

  狙击手已经成为今天特种行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常常是特种战斗行动决定性的关键因素。

  5月9日至10日,笔者来到陆军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狙击手集训队队员身边,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了他们训练生活的点点滴滴。(杨再新杨光 贺善文)

  女粉丝:防小务防小务,求这个拿狙击枪的兵哥哥的电话!

  防小务:妹纸别急,先擦擦你的口水……

  蓝盔天使抒维和情怀

  当地时间5月11日,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来临前夕,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通过开展抒维和情怀故事会等形式,在异国他乡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故事会结束后,队领导还为6名护士颁发了联南苏团为她们颁发的“优秀护理奖”,以表彰她们在护理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周信 杨本方马青峰)

  防小务小时候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挥着小翅膀的白衣天使,奈何造化弄人,现在竟成了一名小编……必须为这些天使点赞!

  训练,我们是认真的

  5月10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空突旅不因改革拖延训练,转隶调整期照常进行多机型低空编队飞行,不折不扣落实训练计划,持续不断锤炼过硬陆航本领。图为不良气候条件下飞行的情景。(李源俊)

  嗯,看到兵哥哥们训练这么拼命,威武的战鹰这么霸气,防小务就放心了!

  萌娃进警营

  5月12日,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南昌师范附属小学100多名学生走进武警水电四支队一大队营区,与印象中的“神秘”警营“零距离”接触。

  虎虎生威的擒敌术表演、新鲜奇特的救援装备展示、惊心动魄的地震救援搜救演练.....萌娃们在这一天过足了“当兵瘾”。(徐迎华)

  现在的萌娃好幸福,想当年,童年的防小务只能眼巴巴地瞅着军营大门,一见到兵哥哥的迷彩服眼睛就不够用了,小眼神里满是羡慕和崇拜。

  好害羞呀,这些兵哥!

  好害羞呀,这些兵哥!这是现场姑娘们感慨最多的话。5月13日,2017年深圳第五届军地青年联谊活动在南山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包括公安边防、武警、海军等多军兵种在内的驻深部队未婚男官兵、地方未婚女青年200多人在专业人员的带动下,通过互动游戏、自助、交流座谈等形式,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廖键)

  哦呦呦~这位被公主抱的美女,防小务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你的心花怒放,别害羞,紧紧地抱住自己的幸福吧!

  我们走!一起去维护世界和平

  5月11日上午,中国第十六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在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举行成立大会暨出征仪式。

  这支维和分队以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为主组建,共有200名官兵。计划于本月18日、25日分两批次飞赴任务区,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紧邻以色列边境地带,执行为期1年的建筑工程保障、蓝桶载桩、工程建筑、工程维护、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周宇彭希 蒙卓林)

  皮皮虾,我们走!一起去维护世界和平!让我们在充满挑战的“蓝线”上,淬炼成真正的男子汉!

  转身,含泪离开

  因部队编制体制调整,5月14日,新疆阿勒泰军分区扎玛纳什边防连8名战士被抽到新组建的该分区禾木边防连。

  临行时,他们流下了不舍的泪水。纵使心中有万分不舍,他们表示一定会坚决拥护改革,服从组织安排。(杨子周)

  防小务想起了一句话——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老班长,这些新兵会想念你的!

  王达、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