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勒索病毒在韩国扩散5家企业中招 感染案例或增加

发布时间:2017-05-16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韩媒报道,上周末让全球陷入混乱的勒索病毒网络攻击行为从15日开始更加猖獗。据韩国因特网振兴院15日透露,截至当天上午11点,已有5家韩国企业电脑遭到勒索病毒感染。另有4家企业就该病毒感染问题向该机构进行了咨询。

    另外,部分向影院屏幕和广告屏幕传送广告的服务器受到勒索病毒攻击后,影院和广告屏幕上出现了勒索钱财的文字。韩国安保业界认为,目前韩国有4000多个IP地址已被勒索病毒感染,今后受该病毒感染的案例将会继续增加。

    因特网振兴院方面透露,15日上午个人电脑用户的咨询电话次数剧增,该机构的信息保护网站也一度瘫痪。

    据悉,遭到此次勒索病毒攻击的电脑中的文件被锁定之后,攻击者以解锁为代价向用户索取钱财。该病毒从上周六开始蔓延,目前已有150个国家的20万台电脑被该病毒感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