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普京签署命令批准《2030年前俄联邦经济安全战略》

发布时间:2017-05-16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中新社莫斯科5月15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批准《2030年前俄联邦经济安全战略》。该战略认为,外界对俄限制和国际能源形势变化是俄经济主要威胁。

资料图:2016年12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年度新闻发布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资料图:2016年12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年度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据俄政府网站披露,普京当天批准的该份战略主要指出了当前俄经济中的风险和挑战,以及国家在保障经济安全方面的任务和政策。

  该份战略指出,俄罗斯经济安全的主要挑战在于外部对俄关键经济部门实施歧视性措施、限制俄接触外国金融资源和技术等。

  该战略称,全球商品和金融市场行情波动性增强、全球能源需求结构发生变化、依赖原料出口的经济发展模式完结和燃料资源枯竭也是俄罗斯经济安全的挑战。

  该战略指出,俄罗斯区域发展不平衡影响了俄罗斯经济发展。未来俄将优先发展东西伯利亚、远东、北高加索、克里米亚和加里宁格勒州等区域,以期形成统一的经济空间。

  该战略提出,为了应对挑战,俄将发展调控、预防和战略规划体系,发展国家金融系统,创造条件研究和推广新技术,激励创新,完善法律基础等。同时平衡地区发展,完善在遭受制裁的情况下,进行回应的机制。

  自2014年以来,受克里米亚事件和乌克兰危机影响,俄遭受西方国家多轮经济制裁,经济发展速度大幅下降。此外,自2014年以来,国际能源价格大幅下跌,致使俄罗斯这一能源出口大国的经济雪上加霜。

  此后俄采取了一系列政策,经济略有起色。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消息称,2016年底俄经济呈现出初步复苏迹象。据估计,2017年俄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1.1%。(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