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高端访谈】秘鲁外贸与旅游部部长:秘中将携手实现“一带一路”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17-05-15 16:37 来源:国际在线 李宇

图片默认标题

  记者专访秘鲁外贸与旅游部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4日在北京开幕,来华参会的秘鲁代表团的团长、秘鲁外贸与旅游部部长爱德华多·费雷罗斯出席了当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高级别会议和下午举行的“推动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费雷罗斯部长在会后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秘鲁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秘鲁将为“一带一路”实现更多互联互通发挥巨大作用。

  费雷罗斯说:“‘一带一路’是中国政府在连接亚洲、欧洲、非洲的古代丝绸之路的基础上提出的一项倡议,这项倡议旨在加强与全世界各个地区的互联互通,这其中就包括美洲,特别是秘鲁所在的南美洲。秘鲁需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首先我们需要在秘鲁国内实现更好的‘连通’,我们的国家有海岸线、有安第斯山脉和热带雨林区,这是我们的困难,所以急需基础设施建设。与此同时,我们也有与世界其它国家实现‘连通’的愿望。所以,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恰恰符合秘鲁国情,让我们有更多机会获得基建方面的投资。”

  秘鲁位于南美洲海岸线的中间位置。在费雷罗斯部长看来,秘鲁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对“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实现更多连通有着重要意义。他说:“地理位置让秘鲁成为连接亚洲、南美洲的重要平台。而两洋铁路项目将实现从巴西到秘鲁,从大西洋到太平洋的连通。所以,秘鲁对于“一带一路”倡议未来的成功推进至关重要。”

  中国和秘鲁虽然相距遥远,但自两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以来,经贸往来日益频繁,越来越多的秘鲁产品进入到中国市场,例如红提、芒果、牛油果、柑橘等。费雷罗斯部长强调,中国是秘鲁的主要贸易伙伴,此次来华将就巩固两国贸易关系等议题与中方进行会谈。

  费雷罗斯表示:“秘中双方都对自贸协定持满意态度。此次来华期间,我也将与中方会谈,加强巩固两国贸易往来的良好成果,也希望在海关方面实现合作。”

  除了经贸交流,近年来,秘鲁丰富的旅游资源也成功吸引了中国游客的注意。特别是在去年,秘鲁政府对持有美国、欧盟、加拿大、北爱尔兰、新西兰6个月有效签证的中国游客推出免签入境政策。在费雷罗斯部长看来,两国在旅游方面的合作还有很大的潜力。

  费雷罗斯说:“中国不仅是秘鲁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同时也是秘鲁的旅游输出国。前不久在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上,秘鲁被评为美洲最佳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前往秘鲁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的确出现增长,去年达到25000人,今年我们希望这个数字能够达到35000人。”

  费雷罗斯部长告诉记者,这是他第八次来到中国,他很幸运能够认识这样美丽的国度,每次来都感觉离中国更近了一些。在采访结束前,他表示:“秘中两国文化交融,两国定将携手实现“一带一路”互联互通。我们是兄弟国家,我们永远团结在一起展望未来。”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