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重庆110走失记录: “老母亲”成走失重点人群(图)

发布时间:2017-05-15 14:2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谭遥

  9日上午,一位老母亲步行去找儿子,途中迷路,被民警送回。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昨天是母亲节。记者从沙坪坝110快处队获悉,4月至今,他们共接到25起儿童老人走失的报警,其中老人走失13起,在老人走失的案例中多以女性为主,“老母亲”成为走失的重点人群。

  外出寻药,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

  5月9日晚上8点过,沙坪坝110快处民警接到报警:天马路有位老人迷路。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这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说话有些不清楚。报警的环卫工人老刘说,老婆婆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拦住他问路,并请他帮忙拨打110报警。

  “老太太说自己95岁了,但我们看上去不像……”民警说,老人一会儿说家住沙坪坝,一会儿又说家住观音桥,这让民警有些糊涂。

  老人说,家里有人生病了,正好有一服家传的药方对症,她出来寻找药方里的一味药,但出门便迷路了。

  老人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也不记得家人的电话。民警只能将老人带到覃家岗派出所,让派出所民警帮她寻找家人。

  9日晚,一位老母亲(黑衣)为给家人寻药,在沙区天马路附近迷路。

  找儿子,她从沙坪坝步行去南岸

  5月9日上午9点过,在沙坪坝井口的南溪村公交车站附近,110民警遇到了一位“粗心”的老母亲。

  不久前,75岁的吴婆婆跟随儿子,从南岸搬到了沙坪坝井口。儿子在南坪上班,独自在家的吴婆婆有些寂寞,周围的邻居也不熟,她想去找儿子。

  吴婆婆从井口出发,准备问路步行去南岸区。她走到公交车站附近问路,几位候车的老人发现有点不对,于是报警求助。

  吴婆婆只能说出自己儿子的名字。于是,民警带她到辖区派出所查询,还给她买来了牛奶当早餐。很快,民警确认并联系上了吴婆婆的儿子。吴婆婆的儿子说,他们一家刚搬到沙区井口,吴婆婆还不熟悉新家,沿马路走了好几公里,最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粗心妈妈,2月两次弄丢孩子

  5月3日晚上8点过,在沙坪坝区劳动路,民警见到了正在路边哭泣的李女士。“这么晚了,我五岁的娃儿还没回家,会不会被拐跑了?你们快帮我找找吧!”

  民警发现,李女士是他们的“熟人”。今年3月,李女士也曾因儿子丢失而报警,最后民警帮她找回了孩子。

  这还不到2个月,孩子咋又被给弄丢了?这位粗心的妈妈告诉民警,当日下午5点过,孩子幼儿园放学了,爷爷接他回家。在家门口附近,遇到邻居一群小朋友在路边玩耍,孩子要玩一会儿再回家。年过八旬的爷爷没有多想就独自回家,李女士也没有多问。等到晚上8点多,见孩子还没回家,李女士开始着急了,发动全家人出动寻找,并报警求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走访,终于好消息传来,原来孩子跑去邻居家玩耍去了。李女士赶紧接回孩子。

  本报记者 谭遥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