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宝宝哭”相扑比赛:萌娃大哭“争高下”(组图)

发布时间:2017-05-15 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日本相模原市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宝宝哭”相扑比赛,超过100名宝宝在比赛中“卖力”哭喊,“一争高下”。

“宝宝哭”相扑比赛现场。

    “宝宝哭”相扑比赛现场。

    据报道,“宝宝哭”相扑对决在东京西边相模原市的龟之池八幡宫展开。比赛中,两位体型庞大的相扑力士抱着穿着小相扑腰带和肚兜的宝宝进入相扑场地“土俵”中,然后他们会想办法让宝宝哭出来。

宝宝们在比赛中大哭。

    宝宝们在比赛中大哭。

    日本各地神社及寺庙都会举行“宝宝哭”相扑,这项仪式也受到不少父母喜爱。据信,这项仪式可追溯至逾400年前,实行方式依地区不同而有所区别,某些地区的父母希望他们的孩子能第一个哭出来,有些地区则认为先哭的就输了。

    在相模原市举行的仪式自2011年起开办,这些被父母和祖父母带来的宝宝,会先被带到神道教圣坛前进行仪式,之后被两两抱进“土俵”。不过,大部分的宝宝在看到对手之前就会大哭出声。

据称,哭声能够保护宝宝,让他们健康成长。

    据称,哭声能够保护宝宝,让他们健康成长。

    有宝宝的父母表示,最开始看到自家孩子哭,“觉得有点难过”,但看着宝宝哭泣时,也祈祷他在这项仪式后能健康强壮的长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