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致新丝路-- >> 要闻
APP下载

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宋敬武:“民心相通”是“五通”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7-05-15 10: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我们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提到了‘五通’,我认为民心相通是基础。”在5月14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会议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宋敬武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宋敬武介绍到,全国对外友协以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工作宗旨,已设立46个中外地区、国别友好协会,与世界上157个国家的近500个民间团体和组织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民间外交是外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民间交往看有时似平常,但实际上是一种‘深耕’的工作。”宋敬武表示,很多外交项目推进不下去,依靠民间沟通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只有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对于‘一带一路’有全面了解,让各国人民之间进行深入沟通,让大家了解‘一带一路’共赢发展的理念,大家才能共同努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因此,我认为一定要推动民心相通。”宋敬武说。

    在此次平行主题会议上,全国对外友协与杭州市人民政府宣布在城地组织内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与福州市政府共同发起成立海上经济合作委员会,并启动“聆听中国、感知中国”项目。

    据了解,城地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地方合作组织,在130多个国家拥有1500过个会员城市和200多家地方政府协会。“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将是该组织内部首个以“一带一路”合作为主题建立的委员会。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