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一带一路"与会代表建议:积极推动扩大相互市场开放

发布时间:2017-05-15 10: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六场平行主题会议。这是“推进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会场。 (新华社发)

  “巴基斯坦已经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刚才播放的电视片中雄伟的大桥、繁忙的港口,就是在巴基斯坦建成的项目。我们的体会是‘一带一路’聚焦发展这个根本性问题,而发展又为和平起到一个锚定的作用。”巴基斯坦商务部部长库拉姆·达斯吉尔·汗说。在“推进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上,他现场交流巴基斯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经验。

  “推进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6”高级别会议项下的一场平行主题会议,由我国商务部主办,科技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质检总局、贸促会等部门协办,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国家及国际组织与会嘉宾围绕促进贸易便利化、振兴相互投资、贸易与可持续发展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提升贸易便利化

  贸易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一带一路”倡议包含“贸易畅通”,是怀抱“向外看”的胸怀,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自由贸易区建设,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建设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2014年至2016年,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超过3万亿美元,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与会嘉宾表示,在贸易方面,要积极推动扩大相互市场开放,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企业互动交流,共享“一带一路”商机。

  波黑副总理兼外经贸部部长沙罗维奇表示,波黑对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浓厚的兴趣,希望与中国加强合作,大力推进波黑贸易促进计划。他表示,直接投资非常重要,构建当地的供应链也非常重要,波黑希望扩大与中国在农业、高科技领域合作。目前,波黑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已结出硕果——中方参与的波黑斯坦纳里火电站项目已竣工,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早期收获之一。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