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致新丝路-- >> 丝路新闻
APP下载

中国邮政发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

发布时间:2017-05-14 16: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文君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赵文君)中国邮政14日发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一套1枚,邮票面值为1.20元。

    邮票设计以论坛标识为主体,画面中水纹元素代表了财富和海上丝路,祥云代表了路上丝绸之路,体现了水利万物和包容、圆融的思想,表达了“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的会议主题。华表、中国高铁、中国远洋货轮、中国大型飞机等元素反映了中国科技发展的成就,表现了联通中外的桥梁和纽带,同时阐述了此次论坛的“五通”主线。邮票下方的城市剪影结合了天坛、国家体育馆、甘肃嘉峪关等文物古迹与现代建筑,体现了中国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道携手共建,实现和平、发展与繁荣的共同愿景。

    据介绍,中国邮政曾发行过许多“丝路”题材邮票,2016年将“海上丝绸之路”作为重要题材发行了特种邮票。为了展现新丝路对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中国邮政还发行了《玄奘》特种邮票,并将在今年发行《张骞》特种邮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