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内外兼修 魅族高端产品或将开启手机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7-05-13 13:53 来源:中国网 

  经历了2016年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2017年国产手机品牌的角逐更加让人期待。近日,黄章要亲自打造魅族高端机的消息给国产手机行业带来了新动向。魅族在完成了品牌区隔定位、创新技术积累、产品打磨的基础上,即将到来的高端旗舰产品或将一剑封喉,成为国内手机市场高端产品中的佼佼者。

  合纵连横解决外务

  2016年12月底,魅族和高通共同宣布已经达成了专利许可协议,结束了半年的多国诉讼和舆论对峙。根据协议条款,魅族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制造和销售CDMA2000, WCDMA和4G LTE终端,包括中国,法国,德国和美国的专利纠纷都一次性解决,高通对魅族的专利侵权诉讼也将逐步撤回,这对于魅族进军高端产品市场是个巨大的利好消息。此消息发布后,魅族表示,搭载骁龙芯片的魅族手机或于2017年年底面世。

内外兼修 魅族高端产品或将开启手机新时代

  获得了来自高通的高端手机芯片加持,魅族对于高端手机产品线的布局将更有底气。经过最近的战略重组后,魅族将进军高端市场,从创始人黄章亲自出马负责魅族事业部可以看出,魅族对于中高端市场非常重视。而在这个时间点将魅族和魅蓝从品牌上分拆,让致力高端的魅族品牌不再受到强调性价比的线上市场的影响,未来的发展将具备更大的上升空间。

  创新技术厚积薄发

  作为国产智能机先驱者,魅族一直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长久以来的技术积累也将为未来的高端产品起支撑作用。例如今年年初MWC2017上,魅族就展示了用于中高端产品的第三代快充技术Super mCharge,采用 11V 和5A 的全新高压直充方案,只需20 分钟就可以充满一部手机,相比普通充电速度提升 5 倍以上。这也是魅族致力于改善手机充电体验的重要里程碑式技术。

内外兼修 魅族高端产品或将开启手机新时代

  除了充电技术外,魅族对手机设计工艺的打磨也是不遗余力。去年魅族旗舰机型魅族PRO 6采用了“一刀切”的天线设计方案,天线塑料面积比iPhone 6s大大减少。据魅族员工透露,这款手机的天线设计先后经历了30多种不同的设计方案,由此可见魅族在天线设计上下了大功夫,最终采用的一刀切方案具有巨大的创新价值,也引来业界的广泛学习和借鉴。

  此外,魅族的软硬件交互设计也倍受用户称赞。以魅族“mBack”为例,不仅具备了常见的Home键和指纹识别功能,还取代了安卓手机常用的返回和菜单键功能,在高端机型上还具备心率监测功能,如果手机采用的是Flyme6以上系统,主按钮还可以实现更多交互操作,这在其他手机产品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

  工匠精神开创新传奇

  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技术创新,魅族都一直坚持着“工匠精神。”近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以出色的研发制作水准挺进了世界市场,甚至连国家领导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都号召中国制造应“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作为坚持“工匠精神”的代表品牌,魅族无疑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魅族手机今天的成就来源于对完美产品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这也是魅族最为符号化的象征,相信随着品牌和产品的发展,未来魅族将以“工匠精神”开启一个全新的高品质时代。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