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白宫否认特朗普曾试探FBI局长要求其“表忠心”

发布时间:2017-05-13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有传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要求被炒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向他表忠,遭到白宫否认。

    美国传媒报道指,特朗普今年1月与科米在白宫共进晚餐,是试探其忠诚度,不过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否认此说。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9日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职务。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9日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职务。

    据报道,特朗普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说,科米要求与他单独用餐,不过科米据报坚称总统发出邀请。根据美国国家情报局前总监督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科米出席晚餐前感到“不安”。科米当时向特朗普说,他会对他诚实,但不会向他效忠。

    特朗普5月9日辞退科米,批评声音四起。联邦调查局、国会两院同时就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的关系展开调查,令特朗普执政蒙上阴影。

    在周五的例行记者会上,斯派塞拒绝回答到底特朗普在白宫有没有进行秘密录音。

    特朗普早前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说科米最好希望“没有他们对话的录音”。斯派塞否认该则推文是威胁科米。

    记者一直追问斯派塞,但他说:“总统对此没有补充。推文已说明。”CNN引述消息指,科米相信就算有录音的话,他亦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9日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职务。图为当地时间2017年5月9日,美国华盛顿,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发表声明称,总统特朗普撤去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的职务。

    当地时间2017年5月9日,美国华盛顿,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发表声明称,总统特朗普撤去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的职务。

    众议院司法与监管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周五向白宫发信,要求提交录音。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邀请科米下周二作证,但遭到科米拒绝。

    约翰·科尼尔斯(John Conyers)及伊利亚·康明斯(Elijah Cummings)写的信件说:“任何人意图以威吓手段意图影响、延迟、阻止潜在证人作供,都属犯罪行为。”

    特朗普说,科米曾三次告诉他,他并没有被联邦调查局调查。但特朗普的说法令不少人认为特朗普干涉相关调查。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为了确保准确,最好的做法可能是取消所有记者会、向记者派发书面回应?”

    特朗普接受福克斯电视台(Fox News)访问,称有可能两周才进行一次记者会。“除非我能自己进行每两周一次的例行记者会,我们不应该再举行记者会…… 首先,(传媒对我的)有惊人的敌意,非常不公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