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丝绸之路文化行”活动启动

《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出版

刘汉俊《南海九章》等入选文库

发布时间:2017-05-12 19:4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史竞男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记者史竞男)《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6日在京首发,该文库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华文出版社出版发行,集萃了14位文学名家的散文佳作。

    据介绍,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华文出版社专门设立了“丝路文化出版中心”,已陆续推出《丝路文库》丛书近20种。此次出版的《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以散文的形式,通过文学家个性化的观察与笔触,展现我国丝路沿线的历史人文、地域风情,意在提供一套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文化名片”。第一辑14册包括王巨才的《垅上歌行》、丹增的《海上丝路与郑和》、陈世旭的《海的寻觅》、陈建功的《默默且当歌》、张抗抗的《诗性江南》、梁平的《子在川上曰》、阿来的《从拉萨开始》、吉狄马加的《与白云最近的地方》、林那北的《蒲氏的背影》、韩子勇的《在新疆》、刘汉俊的《南海九章》、叶舟的《西北纪》、郭文斌的《写意宁夏》、贾梦玮的《南都》。

    “丝绸之路文化行”大型活动同日启动。该活动由人民日报社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指导,《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与华文出版社联合主办。活动将沿着文库书目的脉络,深入各地宣传丝绸之路沿线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第一场活动于5月在陕西拉开帷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