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广东省委实施“培英计划” 助力农村学生就读优质中学

发布时间:2017-05-12 18: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广州5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实习生 张夺)记者今天从团广东省委获悉,“培英计划”——广东中学名校公益助学行动即日启动,该项目将帮助欠发达地区、贫困家庭学生和烈士子女接受优质中学教育,进行学历教育和能力培养,顺利完成3年中学学业。

    据介绍,该项目由团广东省委、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广州市第七中学、广州市培正中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佛山外国语学校、深圳实验承翰学校等知名学校实施。面向广东省欠发达地区、广东省贫困家庭子女、广东省烈士子女三类学生招生,首期招生数量为150人,农村地区学生名额不少于50%。

    其中,广州市第七中学“培英计划遂志班”招收45名初三应届毕业生、广州市培正中学“培英计划红蓝班”招收30名初三应届毕业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佛山外国语学校“培英计划尚行班”招收30名小学应届毕业生、深圳实验承翰学校“培英计划承志班”招收10名小学应届毕业生、10名初三应届毕业生。

    按照计划,承办学校将免收贫困学生的学费、住宿费、伙食费、校服费,并对其他学生酌情减免,适当补助伙食费。此外,主办方还整合多方资源,设立“培英计划”基金,为每名学生购买一份人身保险、安排一次体检,对优秀学子进行适当奖励。

    在广州市第七中学的“培英计划”招生方案中,记者发现,除了学科基础课程之外,还开展了国学经典课程、英语国际课程、红色传统课程、海外游学课程等拓展型课程。深圳实验承翰学校开设了艺术鉴赏、形体礼仪、主题辩论、领导力等课程,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广州市培正中学计划实施特色“善正教育”,通过18门课程,从历史、礼乐、法律、科技等多个方面、引导学生“善知”“善行”“正义”“正道”。广外佛山外国语学校则依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对外交流的资源和平台,突出外语特色,为学生提供纯正的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学习资源和学习环境。

    据悉,参与项目的学生除了可以接受优质的学历教育外,还将接受共青团、少先队组织教育,团省委、省少工委“三个配备”教育:1名人生导师、1名班主任助理、1名知心学长,从思想、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给予照顾,鼓励学生政治上追求进步,学习上勤奋刻苦,生活上艰苦朴素。(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