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国内汽柴油价格12日零时正式下调 创今年以来最大降幅

发布时间:2017-05-12 15:47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会民

  央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国家发改委昨天宣布,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从今天凌晨零点开始,我国成品油油价下调。汽油每吨降低250元,柴油每吨降低235元。这也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美国原油产量继续稳步攀升,欧佩克国家中,利比亚、尼日利亚等由于国内政治局势不稳,被豁免参与限产且产量不断增加,加重了市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国际油价大幅下降。

  这次国内油价调整为年内第四次油价下调。从全国平均来看,国内汽柴油每升下调0.20元。调价政策落实后,国内有车一族的用油成本有所下降。

  卓创资讯分析师田玉萍分析指出,油耗方面来看,以一辆油箱容量在50L左右的私家车来计算,加满一箱油将少花10元。物流行业油耗成本减少较大,以月跑1万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重型卡车来计算,未来半个月内单辆车油耗成本减少幅度高达380元左右。

  按照“十个工作日一调”的原则,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5月25日24时开启。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下调的态势,对应下调幅度在40-50元/吨左右。不过,由于这样的起步幅度并不稳固,因此下一轮国内油价走势尚不明朗。

  田玉萍表示,尽管利比亚原油及美国页岩油产量仍在增加,但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已出现明显下降。加之以沙特为主的减产国力推延长减产,市场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以及伊拉克也明确支持延长减产,这将对未来油价的上涨提供一定程度的支撑。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