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世界110米栏名将上海出任“中学教练”

发布时间:2017-05-12 13: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2017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开赛在即,5月11日,三位世界名将——2016年里约奥运会110米栏亚军奥兰多•奥尔特加、2015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110米栏冠军谢尔盖•舒本科夫、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110米栏冠军谢文骏在训练之余专程来到了上海市奉贤中学,参加了由赛事方组织的“世界名将校园行”活动。他们现场观摩了“2017上海市中学生田径钻石赛”男子110米栏的高中组决赛,随后又走上赛道与决赛选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更通过亲身技术示范和“一加一”形式的结伴练习为学生们当起了“教练”。

    能在校园里见到平时难得一见的世界冠军,接受他们亲自指导、与他们并肩跨越赛道上的110米栏,这令参加男子110米栏高中组决赛的运动员们倍感激动,4名选手均早早来到赛场进行准备。而在现场参加其他比赛项目的运动员则羡慕不已,和东道主学校的同学们一道纷纷抢占最佳围观位置,共同见证这次宝贵的经历。发令枪响后,四面八方的助威声瞬间点燃现场,最终,来自七宝中学的李怀海以14秒82的成绩夺得冠军。

    随后的互动环节中,世界名将们毫无架子,用夸张风趣的表达、精湛的技术和邻家大哥一般的亲切,征服了小运动员们和全场观众,让现场不断掀起尖叫。4名选手对世界冠军们的技术点评和现场教学感到非常激动。“今天的比赛真是太享受了”,李怀海表示,“能见到世界冠军就是非常大的激励,而且他们和现场这么多人一起给我们加油,这才是田径应该有的精彩刺激和快乐。不过说实话,还是有点紧张。但是我对自己说,哪怕技术上和他们有差距,但是精神上不能输,一定要让冠军们看到我们拼搏进取的精神是和他们一样的。”

    青少年运动员们的表现也让世界名将们大开眼界,并在随后的互动中赞不绝口。全场最为活跃的舒本科夫表示,“这太让我吃惊了,这批青少年选手们有着很好的身体条件,技术也非常出色,并且展现出了很强的理解能力,他们经过现场指导后的进步以及私下请教的问题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谢文俊则说,“现场这么好的气氛完全没想到。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110米栏虽然现在很受欢迎,但我们需要更多的青少年选手来投入这个项目中当中,不断有新的人才涌现出来,才能让这项运动更长远的发展下去。我想别的项目也是这样。”

    此次世界田径名将校园行活动,是赛事方联手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体育局深度践行体教结合,积极推动职业赛事与大众体育结合尤其是青少年体育培育工作的创新尝试。上海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名誉会长薛明扬表示:“此次活动将世界级体育赛事带到校园中来,让同学们能够近距离的与世界顶级运动员交流,学习他们刻苦奋斗的体育竞技精神,更体会体育运动带来的纯粹快乐。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田径、喜欢田径,让更多的同学自发走向操场,体会运动的乐趣。”

    据悉,今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在推进体教结合、以高水平竞技体育带动全民体育发展上还有诸多创新尝试,不乏亮点。除本次校园活动外,“2017上海市中学生田径钻石赛”的高中组男女100米决赛将作为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垫场赛,在上海体育场的万人欢呼助威下进行;更有12名上海市学生代表全程参与钻石联赛上海站的颁奖活动。此外,赛会联合沪上超过100多家跑团举行的“你我贷钻石接力赛”决赛也作为垫场赛,于周六晚上17时30分率先在八万人体育场展开,而融合了“沪上十佳跑团评选”的跑团嘉年华活动也将在场外同期进行。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