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媒爆料:安倍亲信涉嫌强奸女学生 逮捕前却被释放

发布时间:2017-05-12 09:0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蓝雅歌

  “安倍首相的御用记者被举报强奸女学生,临逮捕前却被警方蹊跷地放了”——这一丑闻11日成为日本媒体关注的热点。10日上市的日本杂志《周刊新潮》刊登爆炸性新闻:2015年,安倍的“御用记者”山口敬之被控以暴力手段强奸一名女学生,被逮捕前却被警视厅给予了“特别照顾”。

  《周刊新潮》的报道称,当时27岁的这名女学生现在是一名记者。据她称,2015年4月,在一次聚餐中,时任日本TBS电视台华盛顿分局局长的山口敬之向她的食物中加入药物,致使她短暂昏迷,醒来后发现自己遭到强奸。她报警后,警方经过确认录像等决定逮捕山口敬之。但就在逮捕前,现场接到警视厅刑事部长的指示,让山口免于被捕。报道称,发出该指示的部长名叫中村格,曾担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的秘书,被称为“菅长官的右腕”。

  据报道,山口和安倍关系匪浅,2006年曾与安倍一起秘密参拜靖国神社,并为安倍重返首相宝座频繁传递情报。2015年,他因在其他媒体发表未经证实的报道被TBS电视台撤职。2016年,山口出版《总理》一书,作为政治评论家登上各家电视台。《周刊新潮》称,在这期间,山口敬之涉嫌强奸女性的罪名竟被警察给“抹去”了,这绝对不是偶然的。更合理的解释是,安倍和菅义伟为了保护“自己人”,以让其继续为安倍政权抬轿子而施加了某种压力。此外,还有爆料称,山口在TBS电视台任职期间,曾伪装成离婚人士和女同事发生婚外恋。

  山口敬之在其《总理》一书中多次描述自己和安倍内阁重要人物、如麻生太郎等人之间的亲密关系,在出演电视节目时,也常常爱显摆自己和安倍的特殊关系,摆出一副“直通安倍总理府”的姿态。日本“商贸杂志”网11日认为,山口在电视节目中太过分偏向安倍了,在野党对他的评价极差。此前安倍及夫人因涉嫌右翼幼儿园“购地门”遭舆论质疑,山口敬之专门在网上发文为安倍辩解,得到安倍昭惠“点赞”。【记者 蓝雅歌】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