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人口外流恐变“鬼城” 意小镇贴钱揽居民

发布时间:2017-05-12 08:50 来源:新华社 

  意大利偏远小镇博尔米达眼下因人口不断外流而面临沦为“鬼城”的风险。为吸引外来定居者,镇长想出了一个主意:谁愿搬进小镇生活,就可获得2000欧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报道,博尔米达小镇正全力“招揽”居民,除计划奖励定居者外,小镇还将提供极低的房屋出租价:每月50欧元(374.9元人民币)就可租到小房子,如果是宽敞住宅,每月至多花费120欧元(899.7元人民币)。

  “这个房租是象征性的,最重要的是增加小镇人气,”小镇镇长丹尼尔·加利亚诺说,“这里是山区小镇,但离海不远。在这里可以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呼吸新鲜的空气。”

  按他的说法,低租金计划将在几个月内开始实施,奖励方案则需通过当地政府委员会批准,一经通过,将从明年开始执行。

  博尔米达位于意大利西北部利古里亚区,海拔约420米。几十年来,镇上的年轻人纷纷选择到附近大城市就业,导致博尔米达人口不断减少,眼下只有394名居民。

  意大利环保组织联盟Legambiente去年的一份报告显示,意全国范围内有2500个、即三分之一的村镇面临居民人数减少甚至“消亡”的风险。(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