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致新丝路-- >> 丝路工程
APP下载

中建美国公司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7-05-11 20:28 来源: 

    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大桥改造

    地址:布朗士,纽约

    合同额:4.19亿美元

    完工时间:2013年

    亚历山大·汉密尔顿桥于1963年投入使用,作为贯通纽约市和美国东北部的交通枢纽,连接八车道的95号和87号洲际公路。

    该项目是纽约州交通部迄今为止授予的最大合同。工程内容包括重建和拓宽横跨哈雷姆河的550英尺长的钢拱主桥,八个与主桥相连的引桥,以及87号和95号洲际公路的交汇桥段。 中建美国公司作为该项目的主要合资伙伴,负责钢结构、电力排水、架空标志等安装工作以及桥墩和基础的加固与修复工作。

    为了最大程度的减少公共交通的压力(每日通行车辆约为30万辆),临时引桥的设计成为了该项目的一个巨大的挑战以及重中之重。中建美国公司合理的利用了现有的桥梁结构,创新使用了“综合顶升支撑系统”,将支撑钢管立柱和平台梁结合为一体,大幅度的节省了开支。该系统还使临时引桥的建造和拆除更加高效,最终使中建提前超过35天完成第4阶段和第5阶段。

    亮点:

    · 授标当时纽约州交通局最大的单笔合同

    · 2015年度中国土木工程师协会詹天佑奖

    · 2014年度大都会区美国专业工程师协会竣工项目

    · 2014年度工程新闻纪录道桥施工贡献奖

    · 2013年度纽约州总承包商协会最佳正式合伙人

    · 2013年度北美道桥杂志评选十大桥梁

    地铁7号线延长线通风设施

    地址:曼哈顿,纽约

    合同额:29百万美元

    完工时间:2012年

    该项目是曼哈顿地铁7号线延伸段系列工程中的一个通风设施结构工程,用以改善曼哈顿西侧的地铁系统,同时在曼哈顿的切尔西区域新建一个大型车站,并接轨现有的纽约市东侧地铁线“IRT 法拉盛线”。

    中建美国公司于2010年顺利中标该项目。工程主要内容包括:一座地下一层、地上二层、局部三层的建筑面积约3900平米的地铁通风设施建筑物结构工程及外维护工程施工;两个通风设施竖井和相应通风通道及一个联络通道的岩石暗挖、初支、防水及二衬施工等。

    亮点:

    · 2016年度大都会区美国专业工程师协会最佳工程项目奖

    

    

 

    50街捷运站通风设施

    地址:曼哈顿,纽约

    合同额:94百万美元

    完工时间:2014年

    项目位于曼哈顿市中心的50街与公园大道的交接处。中建美国公司作为承接该项目的联营体的主导方,给予了纽约市“东部走廊”新建地铁工程巨大的帮助。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该项目同时还为当地的社区建造了一个带座位和瀑布的园景公共场所。

    工程主要内容包括:5座现有建筑物的拆除;一座用于通风及相关地铁服务的新建建筑物;一座23米×11米、深约27米的地铁通风竖井的开挖及相关岩石边坡加固;局部隧道衬砌(其它承包商开挖,位于竖井与隧道交叉处);一座高约90米的地上管道竖井架设施工等。

    由于施工现场处于纽约市最繁华地段,被大量高层建筑和繁忙的街道所包围,在保证安全高效施工的同时,减小对公众造成的影响是该项目面临的重大挑战。尤其是在地下结构的爆破开挖阶段,合理的检测手段以及临时道路甲板的应用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富尔顿交通中心

    地址:曼哈顿,纽约

    合同额:N/A

    完工时间:2014年

    坐落于美国最繁华的纽约市当中客流量最大的富尔顿街与百老汇大道上的这座公共交通换乘中心,被视为纽约市的又一个全新的地标性建筑,有着曼哈顿下区(分为上中下三区,下文提到的“中央车站”就位于中区)的“中央车站”之称,足见其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个完全由玻璃与钢结构组成的穹顶结构匠心独运地体现了建筑师精巧的外形设计,同时借由玻璃的结构带来的充分的采光还充分展示了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工程理念。

    建筑的内部也极具张力,显而易见的支撑钢结构,宽大的不锈钢板,新型玻璃纤维混凝土柱子,还有大理石的地板充分展示了极致的力量之美,而整体的玻璃幕墙以及由悬挂在头顶四周的索网结构所串联起来的艺术装饰带则充满了柔性的美。

    日均人流量超过30万富尔顿街换乘中心,将旅客的出行体验大的提升,而这一切都源于建筑内部四通八达的廊式结构,多达十几条的地下交通线(A,C,E,J,Z,R,1,2,3,4,5,Path,.)在合理的布局安排下为旅客的换乘提供了最大的便利。

    这座占地18万平方英尺的公共换乘建筑在兼具以上建筑巧思和复杂功能的情况下,还提供了超过6.5万平方英尺的商业空间,供商铺餐馆进驻,极大的提升了建筑的综合利用价值,也给来往的旅客提供了更多的生活便利。

 

 亮点:

    · 2014年度纽约州专业工程师协会最佳工程项目奖

    · 2014年度纽约市工程企业委员会钻石大奖

    · 2015年度宜居设计中心优秀荣誉大奖

    · 2015年度美国建筑师杂志最佳设计大奖

    · 2015年度纽约市艺术协会最佳新建筑大奖

    · 2015年度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大都会地区工程建筑成就奖

  

    

    洋基体育馆东153街火车站

    地址:布朗士,纽约

    合同额:61百万美元

    完工时间:2009年

    该项目位于纽约市布朗士区的洋基体育场西侧,建成后为洋基体育场以及周边区域的市政通行提供了极为便利的服务。不仅缓解了哈德逊地铁线的日常交通压力,尤其是在洋基体育场举行棒球比赛的期间,给哈雷姆和纽黑文两条地铁线路提供额外的通行服务。

    该地铁项目为设计建造项目,由中建美国公司总承包。工程内容包括两座长850英尺的岛式月台,可停靠四部十车厢列车。车站还包括三条铁轨的拆除及重新铺设(共计2175米长)、乘客中转体系、人行天桥、乘客电梯、停车场等。

    此项目的成功实施,进一步开拓了中建美国公司在美国基础设施市场份额,和业主、供应商、纽约市政府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中建美国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迈出了漂亮的一大步

    亮点:

    · 2008年度美国设计建造协会年度铁路项目

 

    

    布鲁克林西八街捷运

    地址:布鲁克林,纽约

    合同额:3千万美元

    完工时间:2005年

    坐落于布鲁克林蛇夫大道(Surf Ave.)附近的西八街捷运站距离纽约水族馆仅有一个街区之隔。它主要是为纽约市的布莱顿海滨专线(D线)和科尔福专线(F、G线)的换乘提供枢纽。

    翻新工程包括重建站内的夹层结构重新规划和添加站内设施,修复站台,替换挡风玻璃与顶棚的材料。作为再设计的重点,敞开式的天窗为的是增加视野,但是如何把创造力融入到面板的布置与设计当中成为了一项不容忽视的挑战。中建美国的团队一改传统的平板设计思路,创新的采用了三向立体式的波纹状结构,没有任何两个相邻的面板在一个平面之上,营造出了一种灵动的呼吸感,让建筑有了生命。

    尽管因为创新的设计大大增加施工难度,但是中建美国项目团队仍然克服万难严格按照纽约市公共交通设计规范业主所要求的标准完成了设计建造。

    

    

    

    

    

    

    

    

    

    

    

    

    

    


    普拉斯基高架桥

    地址:纽瓦克,新泽西

    合同额:3.4亿美元

    完工时间:2018年

    普拉斯基高架桥建成于1932年,是连接新泽西和纽约市的交通要道。该项目地处于美国历史的重点保护区,所有的设计以及建造需要额外的小心谨慎。桥长3.5英里,双向双通道,横跨哈肯萨克和百赛克两条河流,日通行车辆为7万4千辆左右。由于年久失修,需要进行大量的改造工作以保证该桥的正常运行。

    中建美国公司分别于2013年和2014年力夺该系列改造工程中的第三标和第四标,全盘接手整座高架桥桥面板的拆除与重新安装的工作,以及对应的钢梁修复,排水系统、桥面护栏、人行道、照明系统等安装工程。

    目前第三标已经完工并正式交付给业主,在桥面南侧单向交通完全开通的同时,中建美国公司将迎难而上,密切配合业主及各相关部门,在一年内完成全部桥面板的改造工程

    

    滨海公园大道格瑞森湾大桥

    地址:布鲁克林,纽约

    合同额:1.04亿

    完工时间:2018年

 

    滨海公园大道格瑞森湾大桥作为纽约地区海滨风景公路系统中最主要的四座大桥之一,承担着联通布鲁克林地区与周边所有主要城区的重要作用(东连皇后区和长岛地区,西达曼哈顿与史丹顿岛地区),最早建于1940年每天有多达7万次车辆穿梭来往。

    中建美国2012年12月成功竞标这个重建格瑞森湾大桥的工程项目,而这个项目也成为整个七亿美元的全系统翻新工程中最受人瞩目的一环。中建美国所承接的项目主要内容是清理并重新利用大桥四周原本14英亩的森林覆盖面积,在原桥址的基础上新建一座满足原始标高需求的桥梁结构,新桥要求采用三跨连续结构,全长150米37米,重建新的桥墩以及桩基桥台,新的上桥道路,新的排水系统,新的街道与导航灯,以及新的自行车道与其他安全升级措施。

    新桥将原有的道路坡度提升4米这将大大改善停车视距,但是这也给施工内容带来了多达18万立法米的土方回填需求,而位于环境要求最高的区域,这一需求无疑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该项目将分为三个主要的阶段来完成,外还有一个预备阶段与收尾阶段,共计五个。每一个阶段都有着十分严苛的交通维护计划,需要将施工期间交通影响降至最小。

  

    史丹顿岛高速

    地址:史丹顿岛,纽约

    合同额:1.2亿美金

    完工时间:2016

    史丹顿高速公路是纽约287州际公路当中最为重要的一段。莅临史丹顿岛,布鲁克林,与新泽西三大交通重镇的纽带,它被视为纽约市最为拥堵的道路之一。

    中建美国在2011年12月中标这项工程。工程包括对3.2英里标段里的公路进行加宽,在中间新增HOV(high-occupancy vehicle多座客车)专用车道,拆除三座现有的立体交叉路跨线桥,取而代之三座重新选址的跨线桥,全路段所需8万吨沥青铺装以及多达1.6万立方米的道路混凝土铺装,在斯洛森(Slosson)大街与维克大道路段还需要安装专门的降噪防护栏系统用以降低交通产生的噪音。

    为了确保工程按期交付使用,中建美国团队群策群力积极配合协调包括纽约州交通管理部门,当地相关部门,以及众多第三方设施控制部门之间的关系,良好地处理了包括计划之外的含石棉石头问题以及冬季施工中产生的严重的路面凹陷问题。项目顺利竣工标志了,中建美国团队再一次向业主和当地居民提交了一份更完美答卷,为美国社会提供了好更安全的高速驾驶体验。

    

 

    威潘大桥

    地址:泽西市与科尔尼市,新泽西

    合同额:1.66亿美金

    完工时间:2018

    威潘大桥工程坐落于泽西与科尔尼市交界的哈肯萨克河之上在哈德郡之中。这座大桥旨在联通一三九号公路与一九收费高速东向,新泽西收费高速15W立体枢纽,以及纽瓦克/泽西市收费高速西向之间的交通转换。原有的2169英尺的竖向提升大桥横向上却十分的窄,各自宽10英尺双向两车道,两侧甚至没有配置路肩,这座始建于1930年历史悠久的提升桥放在今天却已经远远无法满足交通的需求。

    中建美国的工程任务旨在位于紧贴着原桥的南侧新建一座结构用于接替这座已经服务了85年的桥梁。项目内容包括全美最大的竖向提升主跨,钢结构提升塔,控制系统与上桥道路,新桥将可以提供两条各自12英尺宽的行车车道,一条12英尺宽的辅助车道,两侧还有8至10英尺款的路肩,甚至包括了两侧6英尺款的人行道贯穿整个往东方向。最重要的是还大大提升了航运同船能力,最低点所能达到的至少70英尺的竖向净空远远超过了原来35英尺的水平一倍有余。 当工程完工之际,该工程将能够极大的缓解路路与水路交通拥堵的情况,增强通勤能力,为社会创造一个更安全的出行条件。

       

    

    

来源:

【责任编辑: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