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致新丝路-- >> 丝路工程
APP下载

斯里兰卡延河灌溉项目——奉献青春,传递希望

发布时间:2017-05-11 19:15 来源: 

    

    像咱们这样的国际工程人一年难得回家一两次。项目刚启动的时候,工作任务重,项目采购经理刘金良的小孩子都一岁了,自己才见过一次,连出生都没有看到。回家后,孩子都不让他碰,一抱孩子就哭。现在延河灌溉项目已经启动两年,他的孩子也已两岁半了。目前,他依然坚守在项目现场。每天晚上,他只能守着一个5英寸的手机屏幕和孩子视频聊天。天真的孩子常常会问:“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啊?”看着孩子眼中的期盼,他只能含糊地说:“爸爸很快能就回家了。”但这“很快”是多久,他也不知道。这位七尺男儿想到此种无奈,也只能偷偷地抹眼泪。

    项目上类似的例子非常多,他们为了工作常年驻扎现场,牺牲了家人的团聚和家庭的温暖。

    中工国际作为一个国际工程承包商,我们不仅向斯里兰卡传递着中国的工程价值,同时还向斯里兰卡人民传递着健康和希望。由于项目所在地区旱季长年缺水且水质不好,我们长期向当地居民捐赠纯净的饮用水,众多当地居民均受益于饮用水质量的改善。延河项目的当地男雇员达桑那依克已经30岁了,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但是由于当地水质问题,这个孩子患有先天智力缺陷,夫妻俩一直想生第二胎,但一直怀不上。他感觉未来生活希望渺茫,经常独自垂泪。2015年2月,项目开工之后,我们经常给他家提供干净的饮用水,同时还给他了一份营地保安的工作。由于长期的饮用水质量的改善,2016年4月,他爱人终于再次受孕,去医院检查后,小宝宝一切正常,他们全家特别开心。他也开始露出了对未来充满希望的笑容,他用心工作,还不时去捉鱼、采椰子送给我们,以他的方式来表示对我们的感谢。

    项目部众多当地雇员中,有一位年轻阳光的斯里兰卡小伙名叫钱德勒,我们亲切的称呼他为小强。在斯里兰卡内战时,他曾是部队中负责运送物资的一名卡车司机。2009年内战结束后,他离开了部队,先后在两家当地公司工作做司机,但待遇不佳,而且老板经常拖欠工资,生活非常拮据。家中的母亲没有工作,父亲因为腰疾,下不了田,家中的经济来源都靠他和弟弟在支撑。他家住在亭可马里附近的小村庄里,家里的房子年久失修,每逢下雨天房子都漏雨,全家人没有别的办法,只能挤着住在简陋的房子里煎熬着。

    延河项目开工后,他应聘成为了项目部司机,工作努力,任劳任怨,他的上进和努力赢得大家的一致认可。当项目组了解到他的家庭情况时,就主动提出给他“项目部无息爱心贷款”,帮助他给家里的房子进行了修缮。多年漏雨的房子修好后,全家都特别感激。由于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家庭生活条件逐渐改善,父母的身体也渐渐好起来了,他也如愿的娶上心爱的女人成家立业。再过一个月,他就要喜当爸爸了。虽然和家人两地分居,但是家里人都非常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母亲偶尔打电话给项目部秘书关心他的工作情况,告诉他要安心的工作。他总是笑着说,即使别的公司给我更高的薪水我也不会去,因为我喜欢这里的工作氛围,更喜欢这里善解人意的中国老板。他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最重要的帮助,我会感激一辈子,我会努力工作来回报他们。

    前些日子,项目部为他出具了有稳定的收入的资料证明,使他如愿从银行贷款买上了一辆小货车,并出租出去,拥有了自己的收入来源。他本可以自己开车经营,但经过再三考量,他没有辞职,另外找了别的司机开他的车,而他自己决定知恩图报,继续留在这里工作。他还坚持认为:在我们项目上工作的人,都特别沾福气,家庭事业两顺利,尤其想生宝宝的特别灵。

来源:

【责任编辑: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