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致新丝路-- >> 丝路工程
APP下载

国机集团在白俄罗斯主要项目

发布时间:2017-05-11 19:10 来源: 

         一、 白俄罗斯别列佐夫电站和卢克木里电站

    别列佐夫电站和卢克木里电站是时任我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在2010年3月出访白俄罗斯时签署的中白两国战略合作协议内的能源合作项目。两个电站项目装机容量均为427MW,合同总金额约为7.5亿美元,工期均为35个月2011年6月开工,分别于2014年3月和5月竣工移交

    上述项目实现了我国SGT5-4000F级联合循环机组的首次出口,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CMEC)再次创造了“中国第一”。同时,上述项目是白俄罗斯目前投运的最大、最高效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发电量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16%,CMEC被白俄罗斯人民亲切的称为“光明的使者”。                             

    白俄罗斯别列佐夫联合循环电站是CMEC在东欧电力市场承建的第一个电站项目,项目装机容量400MW,由燃气轮机、锅炉、蒸汽轮机、发电机及其附属设备组成。该项目曾先后获得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2014年度电力行业(火电、送变电工程)优秀设计一等奖、以及中国建筑业协会2015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等殊荣。

    卢克木里电站是在白俄罗斯维捷布国有电力公司拥有的老厂旁边扩建一座装机容量400MW,由燃气轮机、锅炉、蒸汽轮机、发电机及其附属设备组成的联合循环电站。与别列佐夫电站同时投标、同时中标、同时签约、同时开工。

    二、中白工业园

    投资、建设、运营一个占地总面积91.5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

    中白工业园是国机集团“十二五”期间重点推动的园区项目,也是中白两国政府间最大的经贸合作项目,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2015年5月12日,两国元首莅临园区现场视察,对项目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提出将中白工业园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和样板工程。

    中白工业园毗邻明斯克国际机场,交通便捷,总规划面积91.5平方公里,其中一期规划8平方公里,起步区3.5平方公里。目前,建成主干道11.1公里,完成一期起步区3.5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1.25万平米研发楼、8000平米标准厂房建设,具备了全面对外招商引资的良好条件。

    截止目前,入园企业8家,意向企业30家,招商引资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已签约入园企业中有2个实现开工建设,其中,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已经封顶,建筑面积10万平米;区内第一个研发生产项目成都新筑奥威超级电容器项目正在抓紧建设,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品下线。中联重科、白俄纳米果胶两家入园企业也即将动工建设。园区开发初见成效。

    三、白俄罗斯40万吨纸浆厂项目

    该项目合同金额为76,960.47万美元,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东南约230公里的戈梅里州斯威特洛戈尔斯克市,项目内容为新建一座年产40万吨纸浆的纸浆厂。

    白俄罗斯纸浆厂项目是中工国际场签署的第一个工程承包项目,该合同的履行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独联体及欧洲市场。

    

    

来源:

【责任编辑: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