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致新丝路-- >> 丝路工程
APP下载

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公共安全和应急响应系统

发布时间:2017-05-11 18:28 来源: 

    VEN911项目全名为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公共安全和应急响应系统,业主为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内政部。本项目旨在设计建设一个覆盖全国(州、战区、区域、警务站、社区和重要地区)的社会治安管理和应急管理系统,建设统一接处警平台,建设由深入到街道、社区和家庭等终端节点构成的治安联动体系,形成统一接警、分区标准化处警、互联互通、协同合作的综合治安网络。建设一个公共安全网络及监控体系,覆盖重点区域和地点、街道、社区及家庭。通过系统建设,有效预防、制止违法犯罪活动;改善公共安全平台、提高政府执政能力,实践政府为人民安全提供最高福祉的执政理念。 

    该项目由中国电子所属中电进出口总公司(CEIEC设计承建。截止目前,CEIEC完成了一期的系统设计软件研发测试和设备生产工作,并完成了六个中心的建设,还有2个中心正在建设中。系统将运行在安全应用支撑网络平台之上。安全应用支撑网络平台通过专网连接分布于全国各中心的主机与存储设备,能够融合政府、行业部门、单兵力量、民众个体的需求;融合公共安全、应急响应、地理信息等数据。系统已融合感知、通讯、云计算、公共安全技术,融合突发事件现场信息、处置机构、处置人员、处置车辆、处置物资等信息和数据;通过统一云服务向各级用户发布,可同时为国家、战区、城市、警务站等指挥中心以及社区、商户和个人提供服务。

    VEN911项目一期共为业主提供了多达数十种近万台功能多样的外设,包括警务站、一键报警、视频监控摄像头、车牌识别仪、MDVR、警用手持终端、警用车载终端等等。目前绝大部分的外设安装工作已完成,这些外设在业主使用中为其打击犯罪贡献了巨大的力量。当地的警务资源利用中国技术,成功的接到和早期发现了多起当地恶性案件,并且大大帮助警方缩短了沟通时间,提高了沟通效率。

    此外,为满足公共安全中可能出现的海量数据流、高频访问以及精细化预测分析需求,VEN911系统中设计了面向全国的公共安全应用支撑平台,包括云数据服务平台及数据挖掘与分析平台、高性能模拟计算平台;利用安全认证技术搭建的全国统一安全认证支撑平台、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平台、安全云服务应用平台。通过该支撑平台的建设,为委内瑞拉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公共安全服务平台,提升国家公共安全数据情报收集与分析能力,提升重大突发事件模拟预测能力,提升面向公众的公共安全服务能力。

来源:

【责任编辑: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