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吴周涛:未来汽车市场竞争由客户需求驱动

发布时间:2017-05-11 04: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钟天骐

  上海车展开幕前一天,北京现代在上海世博创意秀场举行发布会,推出了全新的“享你未想·北京现代智慧服务”品牌。

  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点推出全新的服务品牌?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表示,目前北京现代47%的客户是80后和90后,这个年龄段人群已经占到了购车最大比例。“他们对于服务有着完全不同的需求。比如服务要定制化,手段要智能化、科技化。同时,还要预见到他们的需求并满足。”

  如果说此前,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是产品的竞争,是厂家产能的竞争,那么未来则是客户的竞争。因此,北京现代的全新服务品牌主题是“享你未想”。“意思就是享受你还没有想到的服务。”吴周涛如此解释。

  “享你未想”的服务是什么呢?据了解,北京现代由原来的只关注车辆生命周期,升级为对客户用车生态的全面服务,基于互联网科技的进步,先于消费者预见需求,通过“移动的生活航母”“全天候贴身管家”“便捷透明的汽车消费”“随身携带的在线车间”,以及“随时随地的共享服务”五大服务功能给客户带来高效、智能、共享,以及个性化定制的智慧服务体验。

  具体来看,北京现代将率先整合官网、呼叫中心、4S店透明车间、服务App、娱乐、地图、语音控制、智能搜索等服务功能,并将其聚合到车机上,成为用户的车载生活服务平台。它就像一艘移动的生活航母,无论是餐饮、娱乐、购物的生活需求,还是维修、保养的汽车服务,都将以车为桥梁,实现信息互通。

  北京现代“随身携带的在线车间”不仅将提供预约“上门取送车”的贴心服务,还能够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对接车、检测、派工、维修、洗车、交车等服务的全程进行智能监控,实现人车分离式的售后服务,把客户彻底从4S店里解放出来,为他们创造更多自由生活的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汽车共享”大火的当下,北京现代也将开辟属于自己品牌的“汽车共享”服务。

  北京现代客户服务室室长陈静告诉记者,首先北京现代有着820万庞大数量的车主。“如果只有5%参加到共享汽车当中,那也有40万辆的规模,这是目前任何第三方平台都实现不了的。”陈静表示,同时北京现代全国800多家4S店的试乘试驾车、售后代步车、公务用车也会参与进来。“我们希望融入大潮,积极参与这种尝试。”

  除了全新服务品牌的发布,新一代ix35也是本次北京现代参加上海车展的一大亮点。据了解,新一代ix35在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基础上,通过平直且富有张力的线条,充满力量感的车身轮廓,打造出兼具实用性和设计感的硬朗风格。同时,新一代ix35搭载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1.4T-GDI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时下年轻人最热衷的网联化智能科技服务也在新车上有着新颖呈现。

  “新一代ix35上市之后,北京现代有全新胜达、全新途胜、新一代ix35、ix25四款SUV产品。通过这样的产品布局,可以巩固北京现代在SUV市场的既往优势。”吴周涛介绍说,“新一代ix35是介于全新途胜和ix25之间的一款车,主要是为了满足客户对车辆升级换代的需求。”

  D+S车型一直是北京现代产品布局的重点,本届车展除了新一代ix35,北京现代还重磅亮相了D级新旗舰——全新索纳塔。新车延续流体雕塑2.0设计风格,对进气格栅、前后灯组等多达13处的外观进行升级优化,以DAW驾驶员注意力警示、AEB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科技配置,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除了两款新车外,北京现代还设置了技术展示区,集中展示现代汽车在新能源和无人驾驶领域的科技成果。首次亮相于2017年CES展的IONIQ自动驾驶技术也出现在上海车展的展台,现场演示了IONIQ自动驾驶在白天、黑夜行驶在拉斯维加斯道路的情况。

  2016年,北京现代实现产销114万辆,超额完成目标,保持了行业第四的市场地位。今年北京现代即将迎来成立15周年,也是北京现代从800万用户基础,迈向千万用户级别的重要一年。业内人士分析,在后百万辆时代到来之时,北京现代不仅在集合全球化的领先技术,也在不断践行本土化政策,对其品牌定位以及产品线完善等层面正在进行更加准确的梳理。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