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东华大学举办“我最喜爱的十大食堂菜品”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0 18: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凯

    中青在线上海5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长达二十几米的餐台上摆满了200余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这不是星级酒店自助餐厅的场景,而是东华大学“我最喜爱的十大食堂菜品”评选现场的热闹一幕。今天,东华大学举办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食堂菜品”评选活动,食堂的大厨们将“擂台”从后厨搬至大学生活动中心,使出看家本领,用美食过招,只为自己的作品能在“十大”中占得一席。

    西料中用的金丝虾球、太极图形状的双味开片虾、由奶油小方糕升级而来的小方糕GT、极富诗意的中式点心镜中花……光听菜名就能让人感受到一股“高大上”的范儿,然而,它们所用到的食材却是相当接地气,在一般的家庭厨房都能找到,价格也很亲民。普通食材之所以能变身高大上的佳肴,全靠大厨们的巧手和匠心。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大厨曾在中国高校烹饪技术大赛和上海高校创新菜肴、创新点心大赛等比赛中摘金夺银,不仅厨艺精湛,还擅于创新。

    据介绍,东华大学“我最喜爱的十大食堂菜品”评选活动是东华大学饮食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通过这样的活动,学生有了一个直接反映饮食服务诉求的平台,学校后勤也多了一个倾听意见和建议的渠道。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生评审苏兴佳说:“3年前,刚来东华我就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环境,没想到学校食堂师傅的手艺这么好,虽然来自北方,但在东华食堂,我也能感受到家乡的味道。” 东华大学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沈建平介绍说:“为了提供更好的餐饮服务,食堂师傅们动足了脑筋,不仅广泛调研了社会上一些比较受欢迎的食堂菜品,还花了大量精力进行改良,力求用简单的食材制作出美味、可口又营养的餐点,让大家吃的放心,吃的舒心,用心为学生做好服务,提供更好的保障,让同学们感到暖心。”

    此次活动的评审由180位学生和30位教职工组成,由“青春东华DHU”微信公众号“青年之声”平台线上报名产生,他们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肩负着为菜品投票的任务。据介绍,最终选出的“我最喜爱的十大食堂菜品”将会陆续在东华大学的食堂窗口亮相。(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