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我国首次向东南亚地区出口成套铁路大型养路机械

发布时间:2017-05-10 15: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袁高平 周主文 雷宇

    中青在线武汉5月10日电(袁高平 周主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今天上午11时,我国首批4台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在湖北金鹰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金鹰重工”)顺利通过马来西亚代表验收后发货,用于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线既有线改造工程。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铁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企业首次向国外出口成套大型养路机械。

    据悉,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线具有40多年的历史,从马来西亚金马市出发,最后到达马泰边境道北,是马来西亚橡胶、棕油等农产品发往全国和出口的重要通道。由于该线路年久失修,列车运行速度只有每小时40公里,严重制约马来西亚经济作物运输。

    金鹰重工是国内铁路工程机械主要生产厂家,拥有全路和同行业唯一的一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09年以来,该企业先后多次向美国、巴西、新西兰、澳大利亚、苏丹等国家出口各种机型的工程机械,出口额达到8亿元人民币。

    2016年底,金鹰重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铁路大型养路机械产品为依托,成功与马来西亚公司签订了道砟清筛车、捣固车、道岔捣固车、稳定车、配砟整形车等全系列成套大型养路机械产品合同,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出口大型养路机械成套产品,涵盖了铁路线路清筛、捣固、稳定、配砟等作业的全部工序,可一次完成铁路线路的维修作业。

    马来西亚通过进口这些产品,不但能提高东海岸铁路线既有线改造工程施工效率,还能提高线路的维修质量,提高列车运行速度,推进马来西亚经济发展和对外交往。

    由于这批产品生产周期短,两国铁路轨距不同,金鹰重工专门成立了马来西亚项目组,以小时为单位,倒排生产计划,24小时不间断生产,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此次产品研发、生产、调试、交验任务,按时、按质、按要求完成了该批产品的生产交付。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