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致新丝路-- >> 丝路新闻
APP下载

10个故事,带你看看中远海运在“一带一路”留下的足迹

发布时间:2017-05-10 11:57 来源:中青在线 

故事二:空客大飞机的跨洋之旅

(中远海运空客项目)

    中远海运物流分别于2007年、2015年中标空客A320大部件一期和二期跨国全程物流服务项目,合同期长达18年。空客飞机大部件的跨洲越洋运输是个全球性的难题,在中远海运物流之前从未有过成功的实践案例作为参考。从汉堡的总厂车间一直到天津滨海空港保税区的空客总装线,单程全长2万多公里,A320飞机上近1万种、总数最多达22万件的部件和零件,在全程物流运输途中,这些集高精尖技术于一身的飞机部件的格外“娇贵”,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损坏,不能有一斑一点的瑕疵。中远海运物流空客项目部在摸索中不断完善全程物流方案中的每个细节,协同中远海运集运,“把工作做到极致,把服务做到完美”,几年来,空客项目实现了在欧洲本土都很难达到的零差错、无缺陷记录,多次赢得法国空客公司的服务大奖。

    2017年 12月,中远海运物流成功中标空客A330宽体飞机天津完成及交付中心物流服务项目,成为“330完成交付中心”未来三年唯一的物流服务供应商。该项目开创了世界飞机大部件跨洋海运的先河,是中欧经济合作的典范。

    “我很乐于见到这样一幅壮美的画卷:一艘艘装载着空客A320飞机大部件的COSCOSHIPPING巨轮顺序驶离欧洲本土港口,与此同时,有很多架空客A320飞机在蓝天上展翅翱翔!曾经,法国空客公司高级副总裁的畅想的画面,正在一次次地重演。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杨威】

中国援老挝湄公河沿岸公路项目开工

当地时间4月28日上午,中铁十七局承建的中国援老挝湄公河沿岸公路项目在老挝波乔省敦蓬县孟莫村举行开工仪式,老挝人民革命党政治局委员、波乔省省长坎潘·培亚翁等出席开工仪式。[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