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中国青年志愿者赴缅甸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7-05-10 05: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5月7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第三批援缅甸志愿服务队17名志愿者启程前往缅甸开展志愿服务。

  抵缅后,我驻缅使馆为志愿者举行了欢迎仪式,并与志愿者进行了座谈。志愿者们一致表示,开展援缅志愿服务工作,将为两国青年友好交流开启新领域,为中缅两国友谊传承架起新桥梁,为缅甸事业发展贡献新力量;将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积极传播中国文化,展现中国青年良好形象,为中缅两国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17名志愿者在驻缅使馆进行了岗位对接和相关工作安排,5月8日起,志愿者们奔赴缅甸内比都、曼德勒等服务地正式开展志愿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由团中央、商务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实施,主要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集中选拔、培训和派遣的方式,选派青年志愿者到国外开展为期半年至2年(一般为1年)的汉语教学、体育教学、医疗卫生、信息技术、农业技术、土木工程、工业技术、经济管理、综合培训、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自2002年起,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已指导协调17个省(区、市)的团组织,向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多个国家选派了多名优秀志愿者,其中,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的多个国家派遣了多名优秀青年志愿者。此次派遣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向缅甸派出志愿者,本批援缅甸志愿服务项目由团贵州省委承办,系团贵州省委第五次承办海外计划项目,首次承办援缅甸项目。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