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重燃热情 美国明尼苏达欲申办2023年世博会

发布时间:2017-05-09 12: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平

    中青在线华盛顿5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项法律,要求国务卿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向国际展览局提交申请重新加入该组织,以增加就业机会、提升美国品牌的全球声誉及吸引游客。此举显示美国对世博会的热情再起。

    作为全球举办世界博览会次数最多的国家,美国对世博会的热情却忽高忽低。1876年费城世博会后,美国赢得了“一块进步的土地和大胆、现代、富有生气和讲究实效国家”的美誉。1893年芝加哥世博会的成功举办,美国被公认从此走上强国之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对举办世博会就意兴阑珊了。1941年到1961年间,美国没有举办过一届世博会。

    受冷战的刺激,美国举办世博会的热情又高涨了20年。1962年至1982年间,美国举办了4届世界博览会。但1984年,新奥尔良世博会的组织者因财务危机而在博览会结束前一个月宣布破产,美国所经历的这次世博会历史上惟一一次宣布破产的世博会的悲伤故事,又把过去20年美国对世博会热情几乎一扫而光。随后,美国没有参加2000年汉诺威世博会,也因为没有资金而差点缺席2010年上海世博会。

    进入21世纪以后,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美国政府甚至认为世博会已经过时,没有再举办的必要。2001年4月10日,小布什政府宣布退出管理举办世博会的《国际展览会公约》。

    根据《国际展览会公约》于1931成立的国际展览局是总部位于巴黎的协调和管理举办世界博览会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目前共有168个成员国。世界博览会是经国际展览局注册或认可、由某一国家政府主办并有多个国家政府或国际组织参加的国际性大型展示活动,展现人类在社会、经济、文化和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促进世界各国经济、文化和科学技术的交流和发展。

    今年1月13日,代表美国明尼苏达州第6选区的联邦众议员汤姆·埃默提出《美国想竞办世博会法案》的议案,表达了明尼苏达想代表美国竞争举办2023年世界博览会的意愿。4月25日,该法案获得众议院全票通过。

    支持人士称,世博会是展现一个国家在科技创新领域成果的大舞台,该法案将结束美国“自我施加的有害孤立”,赢回“重新举办世博会并展现美国的创新、文化和美丽的机会”。一份2016年的研究报告称,通过举办2023年世博会,明尼苏达将吸引1200万名游客,创造近2.2万个就业机会,给州及地方带来1.85亿美元的财政收入和总计15亿美元的经济收入。美国国务院称,该法律符合特朗普总统促进国内就业和美国创新的政策。

    按明尼苏达的初步规划,如其承办2023年世博会,将会以“全人类的健康和福祉”为主题,突出展示该州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创新成就。(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