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诚信行动-- >> 新闻动态
APP下载

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诚实守信好青年(20名)

发布时间:2017-05-08 19: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王晓龙,男,汉族,1981年9月出生,内蒙古阿拉善盟经济开发区安康出租车公司司机。工作七年他待乘客和蔼友善,七年间共计返还乘客丢失现金7.6万余元,手机20余部,分文不收乘客的感谢金。王晓龙家庭并不富裕,家有重病老父亲,长期吃药,妻子照顾年迈父母和孩子,无收入来源,家里只靠他一人跑出租维持生计。王晓龙再苦再难不贪乘客丢失的财物,他不仅以身作则,还积极参加公司组建的“雷锋车队”,帮助假期的学生免费乘车到车站,放弃跑车的时间参加开发区义务植树活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当代“的哥”的风采。

  邬大为,男,汉族,197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北秦皇岛小江蔬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他是一个初中毕业的“山里娃”,凭着一股不断求索、不甘人后的劲头,成为了清华大学在职学生,成为全省优秀的农村青年实用人才。他靠诚信经营,带领青年成立了小江蔬菜专业合作社,开创“小江菜社”品牌,引进先进滴灌技术、研制了适合萝卜生长的生物菌肥、研究推广土壤熏蒸专利技术、水肥一体化种植技术,从源头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量,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把中国的萝卜出口到了韩国、越南、俄罗斯和迪拜,用小萝卜成就了大产业。曾先后获得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河北省五四青年奖章、河北省农村青年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

  谢强,男,汉族,1987年8月出生,武汉铁路局武昌东车务段武东车站制动员。在他爷爷的带领下,一家三代,坚持义务打扫武汉市青山区冶金街楠姆社区公厕卫生52年,成就“荆楚最美家庭”的佳话。52年前,为守护车站唯一的公厕,他爷爷谢贤武把义务打扫公厕当成生活的一部分。甚至在生命弥留之际,还要家里人作出保证,继续清扫公厕。为信守对爷爷这份承诺,他与奶奶、爸爸接过爷爷的扫把锄头,成为这座公厕义务“清洁工”。有时年轻的他,甚至一度被别人误以为是真的清洁工。52年,公厕虽三拆三建,但依然方便着周边和过往的人们,见证了一家三代人的默默坚守。

  徐飞,男,汉族,199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福建厦门银庄素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厦门鹭飞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大学毕业后,创立禾祥西——互联网+番茄新农业品牌。在创业期间把诚实守信贯彻在商业活动和公司经营的理念中。在2016年南方遭遇的特大寒潮中,公司受到巨大损失,产品虽未达到预期口感标准,仍然领先市场普通同类产品,但是徐飞承担巨大压力,力排众议将产品免费赠送预定产品的消费者并且全额退还订金,恪守诚实守信的经商本分,赢得了许多消费者支持。

  杨鹏辉,男,汉族,198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陕西瑞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他放弃了月薪近万的工作,开始了自己艰辛的创业之路。从开始筹借的5000元创业,到如今已成为注册资金5000多万的股份制企业,多次被评为省、市“诚信商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2016年公司荣获陕西LED产品十强企业第一名。2013年公司中标一个项目,因厂家生产原因交货期延迟5天,但工期不能延迟。他了解情况后,决定用空运的方式将设备运到西安,再雇用专车连夜拉到项目上,这样就可以节省7天时间,付出的是近4万多元的空运费和辛苦的加班。为了项目可以如期完工,他作为企业负责人舍利不舍信,为项目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出色地完成施工任务。

  【1】【2】【3】【4】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黄瑾、程宏毅)

【责任编辑:赵悦】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