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国大选:改善经济或成新任总统首要任务

发布时间:2017-05-08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综合报道,韩国将于当地时间9日举行总统大选,安全及外交政策成为各候选人拉票重点。不过媒体分析指出,在韩国人眼中,他们更着紧于改善经济,因此创造就业、打击贪污及提高出生率,势必成为下任总统首要任务。

当地时间5月4日,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缺席投票启动,选民们在机场、车站排长队等候参加缺席投票。

    当地时间5月4日,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缺席投票启动,选民们在机场、车站排长队等候参加缺席投票。

    报道称,韩国长年经济增长创造的财富,集中在少数家族经营的大企业之手。民众对官商勾结的不满,最终因为前总统朴槿惠干政案爆发,并掀起历时数个月的示威浪潮,朴槿惠因此下台,三星集团继承人李在镕亦因此被捕。

    面对民众怨气,各总统候选人都试图聚焦在经济不公、青年高失业率等议题上,却鲜有触及核心,因此令经济议题一直未有成为竞选焦点。

    首尔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教授朴善应(译音)认为,候选人在经济政策上的表现未符合公众预期,根本未有提及改变经济制度的大纲,即使谈及就业及创新也只是流于表面,以致未能得到选民支持。

    4月17日,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图中)在首尔光化门广场参加竞选造势活动。 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在经济政纲上,两大热门候选人、在野共同民主党的文在寅与国民之党的安哲秀方向各异。文在寅深信大政府能创造更多职位,他承诺每年动用4.2万亿韩元增设81万个公务员职位,并称一旦当选,便会推出10万亿韩元补充预算,用于创造就业。安哲秀则倾向大市场小政府,认为政府不应对私人机构有太大干预,并专注令市场变得公平,同时打破财阀垄断。

    文在寅早前宣布根据民众诉求归纳而成的10大竞选承诺,当中涉及儿童、教育、女性、房屋及环境等范畴。在照顾早产婴儿方面,政府会在他们6岁前一直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而他们的父母在1年产假期间,政府会每月拨出相当于8成薪水的补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