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办团旗传递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

发布时间:2017-05-07 19: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5月4日上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同心笃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五四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暨团旗传递活动。校领导刘涛出席活动并为团旗传递活动授旗。校团委、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负责人,获学校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主要学生干部、部分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7时,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旗杆。“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擎旗手挥臂扬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场面庄严肃穆。

    团员青年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张晓菲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在鲜艳团旗的感召下,同学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团员青年代表、文化传播学院秦昊同学发表题为“传承五四爱国情,弘扬青春正能量”的国旗下演讲。他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意义,重温了那段青春不朽的岁月,号召全校团员青年牢记使命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勤奋学习、奋发有为,树立远大志向,展现蓬勃精神,牢固意志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释放青年锐气,为祖国的复兴、学校的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随后,团旗传递活动的首支队伍从校领导刘涛的手中接过团旗,启动“同心笃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团旗传递活动。此次团旗传递从图书馆广场出发,经过宿舍区、教学区,途径艺术馆到达南门,穿过体育场回到图书馆广场。沿途共设20个交接点,由校团委和各学院团总支依次交接传递。

    据了解,在重要纪念日和节庆日举行升旗仪式,已成为该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认同和组织归属感,丰富校园文化内涵的重要举措。本次升旗仪式暨团旗传递活动,是该校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感,继承、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团员坚定青春理想、矢志艰苦奋斗。(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